隱身木柵巷弄中的日式居酒屋!海鮮大阪燒千萬別錯過!串燒海鮮日式酒品通通有!逛動物園/看貓纜夜景的晚餐好選擇!

台北文山區的【煤省稻】是在地的質感日式居酒屋,位於指南路巷弄中的【煤省稻】菜單提供串燒、丼飯、揚物、冷物、時蔬、海鮮、煮物、酒水等餐點,鄰近木柵動物園、貓空纜車的【煤省稻】用餐環境舒適、餐點用料實在,是逛完動物園、貓纜夜景前的晚餐好選擇。
週末就是下了班就是要跟好友大口吃串把酒微醺,隱身木柵巷弄中的日式居酒屋餐點多樣,串燒、丼飯、揚物、冷物、時蔬、海鮮、煮物、酒水通通有,環境舒適氛圍愜意非常適合好友、團體聚會言歡,有來參觀動物園抑或是搭貓空纜車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煤省稻
Tel:0229399487
Time:1600-0000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45巷3號
要點餐的朋友可以直接掃QRcode喔!
內用環境舒適並搭配多種活潑元素,呈現出一種質感卻不失年輕活力的氛圍。
團體聚會也可以預約地下二樓的包廂區,老闆親自去訂做的竹簾與榻榻米,宛如身在京都老宅的和室裏頭享用美味餐點。
烤青椒/豬五花 NTD30
洋蔥牛串/牛肉蔥串/蘆筍豬肉串 NTD45
牛肉串/雞軟骨 NTD.60
明太子雞/明太子山藥 NTD65/80
明太子二節/特級牛小排 NTD100/300
烤香菇兩串/烤杏鮑菇兩串/烤玉米筍 NTD50
明太子玉子燒/鮭魚烤飯糰 NTD50
唐揚雞丼飯/海鮮大阪燒 NTD140/180
鹽烤海草蝦/鮭魚生魚片 NTD150/250(尾/8片)
松阪肉炒水蓮/起司扇貝 NTD100
朝思暮想的牛奶麻糬 NTD50
戒不掉的煤省稻奶酪 NTD40
麒麟一番搾生啤酒 NTD130
誠鏡 青瓶吟釀 180ml NTD460
依照不同食材多達60種不同的調味,為了呈現食材原味調味沒那麼重,力求口感海鮮、肉品等食材皆特別挑選過,相較一般居酒屋、串燒這裡烤串份量更大一些,餐點現點現烤要稍等一下喔!
豬五花肉串經過高溫昇華出油脂香氣,滑溜肉感咬在嘴裡頭很是治癒;洋蔥牛串的搭配剛剛好,洋蔥甜感提出牛肉的陽剛滋味,肉香甘美與洋蔥鮮味漫開在唇齒間;牛蔥肉捲外層扎實裡層脆爽,宜蘭三星蔥與牛五花在口中嚼起來好過癮;豬肉搭配蘆筍不多見但挺班配,蘆筍獨有的蔬香清甜與豬肉香氣在口中交疊越吃越順嘴;牛肉串不用常見的板腱或背肩,而嚴選以成本較高的牛肋條,質地紮實帶嚼感濃郁牛肉香氣化開在舌尖;雞軟骨最能吃出師傅的烤工,外酥脆內脆彈在口中嚼著嚼著超過癮。洋蔥豬肉串佐以自製蔥鹽醬,洋蔥丁與黑胡椒多重辛香感讓口感更有層次。
明太子雞腿上頭撲滿明太子令人不僅想直接咬一口,溫體雞腿肉特有的軟嫩感伴隨滑順明太子溜入喉中,鮮美滋味與幸福感映上心頭;明太子山藥也是日式居酒屋必點的招牌菜,山藥烤工不賴口感香酥且脆,沾染上明太子香氣更能襯托出它的香甜。
明太子系列太強了啦!先說說這個明太子二節翅,經去骨後塞滿明太子再炙烤等多重工序,大口一咬明太子整個從中爆出來,雞肉鮮美與明太子鮮鹹融在一塊入嘴只能說治癒,特別的是明太子不僅有鹹香與鮮味,尾段還有蒜頭的辛香感竄出
吃完山珍海味當來要來點蔬菜清爽一波!青椒、香菇、杏鮑菇、超人氣的玉米筍幾乎每桌必點,口感鮮嫩飽滿齒頰間留有新鮮玉米特有的香甜,香菇與杏鮑菇稍稍妝點上店內特製燒烤醬提香,鮮美菇味與紮實咬感令人停不下口。
明太子玉子燒口感厚實而嫩柔,前段蛋香濃郁尾段柴魚鮮香竄出,鮮鹹明太子香氣更畫龍點睛非常驚喜。鮭魚飯糰以日本壽司米為基底,烤至外層酥脆裡層則保有米粒Q彈感,雙重口感與明太子、鮭魚、海苔在口中交織出迷人饗宴。
肉肉控千萬別錯過牛小排,烤至七分熟不僅保有肉感嫩柔更能逼出油脂芬芳,也可以搭配一旁的金柑提出不同香氣,份量不小價格親民飽足感十足。
店內的海鮮也是一絕,新鮮扇貝與乳酪絲在烤箱中交融彼此,鹹香奶味提出Q感與鮮甜海味好不涮嘴。這草蝦也太大了吧!漁港直送的草蝦口感緊實而飽滿,蝦味鮮美不用過多醬料與調味粉更能吃出它的香氣。
可遇不可求的鮭魚生魚片特別選以冰鮮鮭魚,質地細緻油脂分布勻稱,入嘴後鮮美鮭魚芬芳從唇邊蔓延到喉間。
松阪肉炒水蓮以松阪豬、水蓮為基底,爆香後與蘿蔔、香菇拌炒入味,肉感脆彈水蓮脆口滋味清爽,吃完鮭魚、牛小排來一口再好不過。
唐揚雞與泡菜、時蔬、溏心蛋佈滿整個碗面,雞肉裹以日式炸粉酥炸至金黃色澤,外香脆內飽滿帶肉汁一點也不柴口,龍鬚菜佐以胡麻醬清新香甜,泡菜則脆爽而酸甜,兩者更映襯出雞肉鮮嫩與米粒香氣,整體份量不小女孩兒一碗就能吃飽。
海鮮大阪燒是熟客最愛的人氣單品,料好實在透抽、蝦仁、豬肉片通通有,撒滿柴魚片、蔥花、海苔畫面感太誘人了吧!海陸風味一次享有每一口都能吃到海鮮、肉片們。
來居酒屋除了好吃的串燒、料理,好喝的啤酒、日本酒也別錯過。
誠鏡青瓶吟釀為廣島縣產米「新千本」所釀造,溫潤甘美不辛口,與同桌好友舉杯歡笑大口吃肉再好不過。
麒麟一番搾生啤泡沫與酒體好清爽呀!麥香清新伴隨細緻氣泡感沁入心脾。
牽絲到月球的牛奶麻糬太誘人了吧!奶香濃郁口感軟彈綿密。手工自製的伯爵奶茶奶酪也挺好吃,奶香與伯爵茶特有佛手柑香氣在唇間交疊,質地細緻綿密甜美無比。
室外空間的設計也非常細緻,親手訂製的燈籠上頭寫著「省稻啦」,遠遠的就能夠發現到煤省道的位置啦!
店內環境處處也都可見煤這個字的元素,在名片這方面也能夠見到到,質感而時尚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