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哩飯【阿娟咖哩飯】中西區美食台南美食!保安路上無人不知的咖哩飯鴨肉羹【阿娟咖哩飯】|

今天造訪台南在地超人氣的咖哩飯【阿娟咖哩飯】,隱身在傳統美食戰區保安路上,【阿娟咖哩飯】在南廠這飄香近一甲子,以咖哩飯、鴨肉羹最為人所知,米粉和米血也是店內的人氣料理,參觀完台南美術館不坊來【阿娟咖哩飯】品嘗美好的餐點吧
雖然以阿娟為名,但是你知道嗎?創辦人叫做李金井,這間店又名金井伯阿娟咖哩飯,阿娟則是創始人女兒李美利的小名,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經營,一家大小延續了老台南人記憶中的滋味;台南美食總是有些小祕密,小編最喜歡找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分享給大家,有其他有故事的店家也可以留言給熊熊喔。上次發老騎士有網友說這間更好吃,不過他是賣鴨肉羹的,是不是可以說他是被鴨肉羹耽誤的咖喱飯

經典的咖哩飯,一賣就是數個年頭,縱然台南咖哩市場有許多店家起起落落,但是他們還是在保安路上屹立不搖,不僅吸引許多來觀光的遊客,也是許多在地人的心頭好。
簡單的台式咖哩飯經典而不凡,馬鈴薯塊、紅蘿蔔塊、青豆還有大塊頭的豬肉,淋上鹹香帶甜味些微辛口的咖哩醬,飯量給得不少女孩子一定會吃得飽。
蔬菜類的切塊比較豪邁,沒有用湯匙切分比較難咬得入口,馬鈴薯軟綿味道還不錯,豬肉算嫩口煮得挺入味,一口咬下能感受到濃郁的咖哩香,小編還多加了一顆滷蛋來搭配,整體而言分量適中,男生要吃飽的話,建議再點碗湯喔。
師傅們看到我在拍環境,也很熱情地對鏡頭微笑,沒有傳言中因為客人很多態度不好,在觀光區的老店裏頭,熊熊覺得算是非常有禮貌與親切的店家呢!
週日公休,千萬別到了才發現沒開呦。除了咖哩飯,還有雞肉飯、鴨肉羹、下水湯、鴨肉切盤、米血等品項可以選擇,隨然近些年來有些調漲,但價格在台南市區算是相對平價的。
最新價格在這邊
咖哩飯90(2024.2)
左手邊則是佐料區,想吃點重口味都可以酌量使用!一旁的牆上敘寫著這老店的心路歷程,這種老味道不僅值得細細品味,也算是傳承了台南這個古城的歷史記憶。
米血與米粉在檯面上非常誘人,有機會來吃再分享給大家。
菜單,有分外帶與內用喔,黃色是外帶,白色則為內用,會讓廚師們流程上更方便呢!
#阿娟咖哩飯鴨肉羹
Time: 11:00-21:00,週日休
TEL: 06-2248134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6號

更多台南保安路美食
https://tainanfoodeat.blogspot.com/保安路

你可能會喜歡

台南美食【大丸家】中西區咖哩飯!台南無人不知曉的炸雞甜甜圈咖哩飯妳吃過了嗎?
【台南美食】精選十三間【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週邊美食!新光三越新天地週年慶採購完好好地慰勞老公/男友吧!
台南【極屋牛丼】中西區超值日式丼飯咖哩飯!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韓式燒肉、炸雞、辣年糕通通有!
【台南鍋燒】全攻略!鍋燒意麵2019封關民調!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蛋餅控一起吃遍台南蛋餅吧!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肉肉控快約好友一起嗑肉吧!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