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保安路米糕】中西區美食!綿滑鹹香肉燥交織鬆軟米糕在保安路上飄香一甲子的好味道!


台南小吃甲天下,保安路小吃甲台南,以保安路為名的米糕【保安路米糕】又名【下大道米糕】,【保安路米糕】至1959年營業至今以超過一甲子的歲月,是傳承數代中西區人的味蕾記憶,【保安路米糕】也是許多來到台南旅遊的觀光客朝聖的在地小吃,粽葉米糕與四神湯都是【保安路米糕】的招牌餐點,下次來保安路覓食值得一試。


台南保安路米糕
TIME:10:00 - 22:00 (星期三公休)
TEL:06 224 8112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6號

肉燥飯 NTD20
肉燥油條 NTD20
米糕 NTD30
燙地瓜葉 NTD30
四神綜合湯 NTD60

相約好友來到保安路上的人氣小吃店,本來要點菜單上的麻醬麵但是老闆告知,麻醬麵已經停售剩下米糕與肉燥飯,索性改點了一盤燙青菜,提供給沒有去過的朋友了解一下,目前的餐點供應已經跟菜單上的不一樣囉!

據傳一開始是少年里長他父母開的。


中、北部人的心目中的米糕,應該都是那種圓柱狀的筒仔米糕,小編這也是第一次吃到台南風的米糕,必較類似肉燥飯的形式,用一個小碗盛裝,把糯米鏟進碗裡,撒上魚鬆、小黃瓜片與滷汁,還有整碗精華的老肉燥與土豆,綿綿滑滑的肉燥肥瘦穠纖合度,鹹香滋味滷得非常入味,佐上一口彈牙黏密的糯米飯非常登對,幸福地滑落喉間。
網友蔡ㄚ沛分享
這家米糕的吃法:個人都是買粽葉米糕,然後(用報紙包好後)、(報紙自己帶)(儘量用布袋子不要用塑膠帶);拿回家之後不要馬上吃,放到冷卻後(就是常溫)在覓食;阿沛都點滷蛋+肉燥油條+四臣綜合湯!
如果很餓無法等,可以先吃碗肉燥飯止餓一下。


這個是肉燥飯,跟米糕大同小異,差別在飯體改成了白飯,個人覺得口感上也不差,方便讓老人家抑或是對於糯米較難以消化的朋友也能享用店家的老手藝。

不得不說這個肉燥油條也是一決,除了是麻辣鍋的好夥伴,她與肉燥相擁出了迷人的風味,鬆軟飽滿口感中吸飽了老滷的精華,鹹香滋味挺涮嘴配起白飯可以吃好幾碗。

燙地瓜葉也在水準之上,出門在外也有補充一下營養。

山、蓮子、茯苓、芡實長時熬煮的四神湯醇厚豐富,脆彈豬腸咬起來挺有嚼勁的,暖暖的喝是冬天的一大精神食糧。

妳可能會喜歡
台南美食【沙淘宮菜粽】中西區美食!沒有早起吃不到的巷弄隱藏版粽子!
台南壽司【山根壽司】中西區美食!赤崁樓商圈遠近馳名的日式料理!
台南美食【豬小弟煎餃】東區麵食!酥酥脆脆的煎餃好香好好吃!

更多台南保安路美食
https://tainanfoodeat.blogspot.com/保安路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蔥油餅】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超人氣蔥油餅!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
【台南鍋燒】全攻略!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