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麻油雞【全安堂麻油雞】大里美食|麵線尬蛋餅太酷了吧!麻油雞+爆漿荷包蛋+肥肉肉燥飯只能說過癮!大里三十年中藥行麻油雞品牌新開幕!

台中大里區【全安堂麻油雞】傳承30多年的藥膳好手藝,位於大里永興路【全安堂麻油雞】菜單提供麻油雞肉燥飯麻油麵線蛋餅等餐點,鄰近大買家大明路商圈【全安堂麻油雞】價格親民、用料實在,【全安堂麻油雞】是不少人的大里麻油雞大明路美食好選擇。
第一次吃到麵線蛋餅太酷了吧!大里三十年中藥行麻油雞品牌新開幕!中藥香氣濃郁用料實在品項創新,滷肉飯、麻油麵線、烏梅汁、小菜通通有,藥燉麻油燒酒雞千萬別錯過,寒流來的晚上來一碗溫補再好不過!

全安堂麻油雞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Tel:04 2481 9298
Time:1100-1400/1700–2130 週日公休
台中市大里區永興路277號

全安堂菜單(2022)

價格以現場為主,這些年來物價飆漲,蠻多小吃、餐廳常常拍完不到兩三個月就上漲了。
藥燉麻油燒酒雞(全酒)+滷肉飯+麻油荷包蛋 NTD230
+10元米血
藥燉麻油雞(微酒)+麻油麵線(乾) NTD200
+10元米血
麵線蛋餅 NTD65
麻油麵線(煎) NTD50
麻油麵線(乾) NTD40
洛神烏梅汁 NTD35
青草茶 NTD35
全酒的藥燉麻油燒酒雞不加一滴水,湯頭濃郁而醇厚帶中藥香氣,不僅有麻油獨有油脂香氣,更多了米酒香甜甘美,伴隨雞肉嚼在嘴裡頭漫開鮮美肉香,令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還有高麗菜的脆感挺清爽;不喝酒的朋友可以選擇微酒的藥燉麻油雞,相同濃郁的麻油與中藥香氣,依舊鮮嫩入味的放水雞肉,但是酒感不會那麼重喔!也可以加十元加點米血,經過麻油入味而不軟爛。
除了麻油雞外,麵線也是麻油的靈魂伴侶,淋上薑爆香過的麻油與微酒的湯汁佐以枸杞畫龍點睛,麻油伴隨麵線體下肚香氣十足;當然要來點燙青菜增添蔬香清甜,高麗菜、地瓜葉別有一番滋味,燙熟的青菜淋上豬油、油蔥酥與醬油香氣十足。
乾煎麵線是來自的彰化海線的傳統吃法,麵線汆燙後經麻油下去煎香,外酥脆內軟嫩帶麻油香氣,咬起來卡滋卡滋好過癮。麵線尬蛋餅太酷了吧!
;這裡的餅皮是以麵線製成,口感更加香脆蠻特別的,伴隨雞蛋咬在口中有種台南椪餅加蛋的既視感,撒上中藥行胡椒粉更涮嘴。
除了單點麻油雞也可以選擇套餐更豐盛也更划算喔!麻油雞+滷肉飯+麻油荷包蛋的SET吃起來好滿足;滷肉飯是偏南部的口感,帶皮肥肉在鍋中煸出香氣,佐以油蔥酥、冰糖、醬油、米酒炒香再滷製,鹹甜滋味富含油脂感香氣十足,肥肉丁各頭不小挺彈牙,伴隨米粒下肚只能說涮嘴,戳破麻油荷包蛋最是般配,麻油獨有香氣與滑潤蛋液更溫順了彼此的口感與滋味。
燒酒雞搭配些下酒菜再登對不過,丁香魚、毛豆、豬耳朵皆是店內手作,丁香魚鹹鹹甜甜還有花生的酥脆感好過癮。
說到麻油雞最重要的莫過於麻油、中藥材與雞肉啦!漢方藥材不假他人之手來自自家的老本行,三十年的老字號絕對是金字招牌。
;雞肉嚴選以整隻放山雞肉全雞為基底,相較於肉雞口感更加Q彈飽滿,每份有四大塊身上部位都有機會吃到,雞肉先經麻油過油再以米酒去腥,後與湯頭燉煮入味,香氣十足口感飽滿而不乾柴;湯頭則以枸杞、紅棗、黑棗、黃耆等十數種中藥材為基底,佐以雞骨架、米酒、北港純黑麻油慢火煨燉。
乾煎麵線與麵線蛋餅現點現做,香氣撲鼻而來。
在家想吃麻油雞也可以選擇外帶料理包喔!店內有真空包裝機,不僅可以保有食材新鮮,包裝精緻送禮起來蠻適合的。
青草茶與洛神烏梅都是採以自家中藥的飲品喔!青草茶有增添顧腸胃的中藥,消火解熱的同時也比較不會腸胃不適;洛神烏梅則增添了仙楂,除了酸甜滋味更多了甘美韻味,非常適合女孩們!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粉絲專頁點這邊:

妳可能會喜歡

台中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