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壽司【山根壽司】中西區美食!遠近馳名的日式料理!生魚片握壽司還有隱藏版的炙燒鮭魚握壽司!

赤崁樓商圈的【山根壽司】是台南壽司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日式料理,網路上的聲量非常高但有好評也有差評,店開久了當然甚麼聲音都有,還是親身嘗試一次【山根壽司】最能夠了解,大家不坊來到中西區民族路品嚐【山根壽司】吧!

山根壽司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TIME: 1200–1600/1700–0000 (週二公休)
TEL: 06 225 2095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價格營業模式以現場為主
生鮭魚握壽司190/份(2024.2)

炒川七,以川七下去炒肉絲,並以生薑來做調味,整體上滋味清爽帶點嗆。上次分享大觀音亭旁的日式料理,有網友說他都吃武廟這邊的鮭魚,不過這間沒有賣蛋包飯
炙燒鮭魚生魚壽司,以捏好的醋飯做為基底,鋪上鮭魚切片後文火炙燒。
油脂香氣經高溫更昇華出他的美艷。
鮭魚生魚壽司 ,僅刷上日式醬汁稍做調味,也可以搭配一旁的薑片入口。
滑柔嫩口的鮭魚肉還算不錯。
炙燒鮭魚和鮭魚壽司這邊通通都能吃得到,肥美的鮭魚肉油脂豐而滑順,蓋在壽司飯上還蠻不錯的,還有隱藏的炙燒版本,火燒之後的鮭魚壽司呈嫩紅色,口感還可以但熊熊心目中還有更棒的炙燒鮭魚握壽司。
炸豬排 ,這算是薄切大塊的炸豬排,一旁有薯泥與茄汁來做搭配,我個人比較喜歡厚切帶肉汁的那種豬排,類似排骨的炸豬排比較不是小編的喜好。
鮭魚卵手卷,以海苔包覆生菜與鮭魚卵,海味鮮美與蔬菜輕甜一次就能享有,鮭魚卵啵啵啵的口感挺不賴的,但就是小貴了些。
蝦蘆筍手卷,一隻蝦屁股從手卷露出來,佐以蘆筍口感清脆而Q彈。
蛤蜊鹽燒 ,經過鹽燒的蛤蜊為經過多的調味,能嚐到食材的鮮美與甜,尤其是那個蛤蜊湯真的很推。
綜合生魚片,算是店裡必點的品項,價位在日本料理算是合理,但是以攤位的角度來看有點小貴,畢竟中西區房租蠻高的,新鮮但口感沒那麼細緻,算是平價中還不錯的生魚片,可能小編被愛店何食望月養壞了胃口,覺得生魚片就是要跟他一樣精緻。
冷豆腐 ,加上一點醬汁與柴魚。
來到台南的赤崁樓,想到餐廳甚麼絕對會提到這間壽司,沒有吃過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但不一定要特地來吃,但是要說好吃的話,還是有更多美味的日本料理,可是相對的價格也高上許多。

妳可能會喜歡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