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熱炒【老友小吃】東區美食!勝利路四十年小吃店妳吃過了嗎?小吃店賣到有發票可見他的超人氣!



原文標題:台南熱炒【老友小吃】東區美食!勝利路四十年小吃店妳吃過了嗎?小吃店賣到有發票可見他的超人氣!

位於台南東區【老友小吃】台南人氣合菜熱炒店,自1981年【老友小吃】經營至今已近40年,網路上據傳說【老友小吃】頂讓換手經營,鄰近成功大學【老友小吃】菜單提供牛肉麵、炒飯小炒、水餃等品項,勝利路上的【老友小吃】停車稍嫌不便,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計程車前來品嘗。



小吃店賣到有發票可見超人氣!勝利路上飄香近四十年,到底有沒有換手經營呢?其實我也不知道。牛肉麵有筋有肉有麵就能吃到! 上次發金門館有網友私訊說勝利路的更厲害,個人覺得40年老店勝在品項眾多、水餃不賴,大林國宅的麵點更有眷村味

老友小吃
time:1000-2100
tel:06 235 7564
台南市北區勝利路268號

老友小吃菜單(2021)

紅燒牛肉麵120小/麻醬麵70大/茴香水餃8/滑蛋牛肉燴飯140/三鮮煎麵160 (2023.8)

進門後可以看到檯面上有多種小菜與滷味,喜歡的朋友可以選用。

這次我們點了一個紅燒牛肉麵、滑蛋牛肉、排骨麵、麻醬麵與茴香水餃。

紅燒牛肉麵口感與滋味皆在水準之上,湯頭口感上沒那麼亮眼,油感重了一些但還是蠻多人喜歡的,麵體咬起來挺有嚼感,吸附湯汁還挺涮嘴的。

85元能吃到有筋有肉的牛肉麵覺得蠻不錯的,筋肉鹹香彈牙而嫩口,在舌尖劃開幸福滋味,很喜歡它們的半筋半肉,在這個價格帶是我的首選。

店內提供鮮蝦、高麗菜、韭菜等水餃,這次品嘗的是茴香水餃,因為茴香之前只在課本上看過,水餃麵皮還算不錯,茴香滋味有種草味與鮮香感,蠻特別的可以來品嘗看看。

這是我們自己擺盤的紅燒牛肉麵佐茴香水餃,因為水餃很特別但是吃不太下,但是單點五顆也稍嫌空虛,所以特別把它結合再一起。

三鮮煎麵的基因還算蠻特別的,綜合了上海的兩面黃、香港的煎麵、廣東的炒麵,

煎麵上頭有顆煎雞蛋,麵體與羹湯是分開的,將三鮮醬淋上後,鮮蝦、花枝、中卷、豬肉、金針菇、時蔬通通都能吃到,海鮮的量給得蠻多的。

排骨麵的麵量還算多,但是湯頭略嫌輕了一點,重口味的朋友可自行多加佐料。

裡頭還有時蔬與主角排骨,炸過得排骨放進湯裏頭,吸附上湯汁濕潤的口感,個人還是喜歡炸排骨。

跟想像中的滑蛋牛肉略顯不同,這裡比較像羹,較多湯汁偏水感一些。不過牛肉還算嫩口帶牛香氣,如果雞蛋給多一點會更喜歡。

麻醬麵不是用一般的細麵條,則是跟牛肉麵一般的粗麵條,佐以醬汁、麻醬與蔥花,口感與滋味都在水準之上,粗麵條麻醬麵第一次吃到還算不錯。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冰菓室】全攻略!特搜七間台南賣冰飲品、鹹食的冰菓室!
【台南銅板美食】全攻略!特搜十二家平價大份量的飯麵食!
【台南肉燥飯】全攻略!特搜八間台南人氣肉燥飯!
【台南安南區】美食全攻略!特搜二十家安南區美食!
【台南大學】美食全攻略!南大美食吃甚麼?
【成功大學】美食全攻略!成大美食吃甚麼?
【花園夜市】美食全攻略!超人氣美食通通有!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台南湯圓】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湯圓創意美食!
【台南蔥油餅】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超人氣蔥油餅!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
【台南鍋燒】全攻略!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