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鍋燒【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中西區美食!在赤崁樓旁飄香半世紀的老味道!大家還記得數十年前盛極一時的民族路夜市嗎?(已歇業)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是台南飄香超過半個世紀的鍋燒意麵,也是當時盛極一時的民族路夜市少數傳承至今的店家,【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鄰近赤崁樓民族路位於赤崁東街,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心頭好,也是歐美、日韓、陸港觀光客來參觀赤崁樓後午餐的選擇。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TEL:06-2227654
TIME:10:00~22:00 (每周一公休)
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

除了中文菜單,還有英日語菜單可以給外籍觀光客所參考。
鍋燒意麵加麵 NTD95
酸辣意麵加麵 NTD75

創始者李莊鳳治女士於1963年開立此麵館,經歷波折於現址由第二代接手營業,默默地在民族上飄香超過半個世紀,看著不同時期的部落客文章,可以發現歷年來價格已經大相逕庭,鍋燒意麵為80元,加麵則需要15元,在台南看似偏高的價格,看完整碗麵的內容物其實還能夠接接受。

炸天婦羅、竹輪、小白菜,撒上一些翠綠蔥花,還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戳破後流下金黃色的蛋液,非常的療癒,不吃生蛋的朋友可以點餐時先告知店員。

蓬鬆的炸雞蛋麵體,吸附上號稱"柴魚熬煮"的高湯,鮮而鹹香的滋味很涮嘴,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少的點沙茶味;能吃到魚肉、炸蝦、蔬菜、雞蛋,其實以觀光區而言,還算能接受。

友人吃的酸辣意麵,以勾芡的酸辣湯為基底,裡頭能吃到木耳、豆腐、紅蘿蔔等配料,酸香微辛口帶點甜味的湯頭覺得算蠻道地的"台南味"。

依舊是搭配上意麵體,如果不吃意麵得朋友也有它種麵體可以作選擇,濕潤濃稠的酸辣羹,溫潤了蓬鬆紮實的麵體,可以吃得很稱算是吃粗飽的那種。

店內還有酌料區,因為湯頭有點"台南",所以加了些白胡椒綜合一下。

想吃清爽一些,除了燙魷魚外,也有燙青菜可以選擇,個人覺得調味有些重,配飯蠻合適的,但是吃碗麵再吃菜略嫌膩口。

營業多年的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有許多新聞台與報社報導過他,近期也再次登上新聞台的美食節目,美味與否口說無憑,就待你來現場吃看看囉!

更多台南中西區美食點這裡
https://tainanfoodeat.blogspot.com/台南中西區

妳可能會喜歡
台南美食【懷舊冰糖滷味】中西區鹹食!人氣炒滷味非凡電視也推薦!炒三杯滷味鹹香帶點辣甜!
台南鍋燒【小豆豆鍋燒意麵】中西區美食!位於樹林街上是許多老台南人記憶中的滋味!
台南鍋燒【伍捌鍋燒意麵】健康路美食!半熟水波蛋厚實肉片鍋燒意麵妳吃過了嗎?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冰菓室】全攻略!特搜七間台南賣冰飲品、鹹食的冰菓室!
【台南銅板美食】全攻略!特搜十二家平價大份量的飯麵食!
【台南肉燥飯】全攻略!特搜八間台南人氣肉燥飯!
【台南安南區】美食全攻略!特搜二十家安南區美食!
【台南大學】美食全攻略!南大美食吃甚麼?
【成功大學】美食全攻略!成大美食吃甚麼?
【花園夜市】美食全攻略!超人氣美食通通有!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台南湯圓】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湯圓創意美食!
【台南蔥油餅】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超人氣蔥油餅!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
【台南鍋燒】全攻略!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