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肉燥飯【福泰飯桌】中西區美食|民族路上的飯桌仔一賣就是八十年|位於觀光區卻能看見25元的肉燥飯呢|



原文標題:台南肉燥飯【福泰飯桌】中西區美食!民族路上的飯桌仔一賣就是八十年!位於觀光區卻能看見25元的肉燥飯呢!

台南中西區【福泰飯桌】台南飯桌仔老店民族路【福泰飯桌】一賣就是86年是許多人記憶中的滋味,鄰近赤崁樓西門圓環【福泰飯桌】菜單提供肉燥飯魚皮湯魚肚湯小炒魚肉等品項,新美街旁的【福泰飯桌】停車稍微不方便,建議停車在附近步行前往,抑或是搭乘觀光公車、計程車前來品嘗。



赤崁樓商圈的80年老店傳承三代,雖於觀光美食戰區卻仍走平價路線,早去要排隊晚去菜都賣完了,喜歡飯桌仔的朋友值得試試。

福泰飯桌

time:0730–1430

tel:06 228 6833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0號

最近更新2024.2
2020.6.28

福泰飯桌菜單(價格以現場為主)

肉燥飯/虱目魚皮湯   ntd25/55(2023.12)
青菜 
番茄炒蛋 


檯面上提供多種餐點供選擇,魚肉、時蔬、小炒通通都能享用,價位卻是中價位,可以視為便當店的內用版本,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太晚去菜就被夾空了。

這次我們點了三菜一湯配兩碗肉燥飯,點餐時不用寫單,直接口頭上跟店員點餐即可,菜單上沒有的就直接看檯面上有甚麼品項,再自行選擇與夾取。

在觀光區竟然還有這種平價美食,一碗只要25元還算蠻超值的,份量也算中規中矩不算很大碗,也不會只有兩三口,肥肉為主佐以紅蔥頭帶出香氣,醬感香甜帶微鹹滋味,柔滑濕潤的醬汁與肥肉佐以飯體,在舌尖上劃開幸福無比。

這是我們自行將小菜擺盤而成的台式丼飯,蔬菜、番茄蛋、筋肉交織出豐盛滋味。

番茄炒蛋是台灣國民的家常菜,這裡也能品嘗到簡單而不平凡,茄香酸甜帶蛋香氣,柔滑鹹香滋味佐以飯體非常涮嘴,而且價格也非常合理。

炒青菜佐以蒜頭、薑絲來做調味,多了炒鍋的鍋氣與油感,卻不會有燙青菜醬汁常有的死鹹味,個人覺得不加蒜頭會更好吃,畢竟有點魚、肉的話,青菜還是更清淡一些好。

來台南就是要吃魚皮湯,其實有些店叫做虱目魚湯、肉燥飯、飯桌仔,但是賣得東西總是大同小異,可能是表達說這些品項是他們最招牌的,我都會把他們歸類為肉燥飯,畢竟主食的肉燥最有記憶點與飽足感;魚皮湯佐以蒜蘇、韭菜、薑絲來做調味,鮮鹹香感溫潤的滋味是台南人的早餐之一。

筋肉可能外縣市的朋友比較不熟悉,大家可能對控肉、爌肉比較有印象,筋肉少了肥肉卻多了筋感,相對而言比較不膩口。

自從1938年營業至今已經傳承三代,86個年頭是許多人、家庭、家族記憶中的滋味,希望能看到他成為百年老店的那一刻。

更多台南肉燥飯看這裡:
【台南肉燥飯】全攻略!特搜八間台南人氣肉燥飯!台南肉燥飯吃透透!

更多中西區美食:
台南壽司【山根壽司】中西區美食!生魚片握壽司還有隱藏版的炙燒鮭魚握壽司!
台南鍋燒【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中西區美食!在赤崁樓旁飄香半世紀的老味道!
台南麵食【阿浚師古早味魯麵】中西區美食!赤嵌樓前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冰菓室】全攻略!特搜七間台南賣冰飲品、鹹食的冰菓室!
【台南銅板美食】全攻略!特搜十二家平價大份量的飯麵食!
【台南肉燥飯】全攻略!特搜八間台南人氣肉燥飯!
【台南安南區】美食全攻略!特搜二十家安南區美食!
【台南大學】美食全攻略!南大美食吃甚麼?
【成功大學】美食全攻略!成大美食吃甚麼?
【花園夜市】美食全攻略!超人氣美食通通有!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台南湯圓】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湯圓創意美食!
【台南蔥油餅】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超人氣蔥油餅!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
【台南鍋燒】全攻略!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