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早餐【龍鳳蛋餅】孔廟美食!南門路40年早餐老店推出新菜單!起司蛋餅、煎餃、塔香蛋餅老店新品蠻驚喜!


【龍鳳蛋餅】煎餃、起司蛋餅、塔香蛋餅開賣啦!台南中西區【龍鳳蛋餅】跟公園北安路口的龍鳳蛋餅同名同姓,兩間口感相似但是口味有些不同,南門路上的【龍鳳蛋餅】口味比較清淡且沒有加蔥花,鄰近孔廟台南大學【龍鳳蛋餅】菜單提供蛋餅、饅頭、豆漿、油條等餐點,是許多文教區居民、師生的心頭好。


眷村味早餐南門路上一賣就是40年,老店推出新菜單起司蛋餅、塔香蛋餅與煎餃,軟皮麵糊蛋餅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平價樸實的老味道融入新時代元素,驚喜合拍不突兀。

龍鳳早點 公園路

TIME:0600-1200/0600-1200,1530-1900(假/平日)

TEL:06 213 5659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4號


龍鳳蛋餅菜單(2020)
蔬菜塔香蛋餅40/起司玉米蛋餅50(2024.1)

這次我們點了新品蔬菜塔香蛋餅與玉米蛋餅加起司,印象中以前沒有起司呢!

玉米蛋餅加起司是這次嘗試的新餐點,以往只有提供蛋餅、玉米蛋餅與蔬菜蛋餅,現在竟然也加入西餐元素-乳酪絲給受到全球化影響的學生們品嚐,這何嘗不是一個好的嘗試,畢竟在地化的美食還是要隨著時代改變,以免被這日新月異的浪潮淹沒,乳酪絲鹹香帶奶味,提出了麵糊與雞蛋香氣,在唇齒間綻開幸福滋味。

蔬菜塔香蛋餅簡而言之就是蔬菜蛋餅佐以九層塔,蔬香清甜佐以軟Q的麵糊餅皮,有種既視感再吃蔬菜河粉的既視感,九層塔香氣為餅皮增色不少迷人滋味,最台式的美味早餐就能享用到。

一旁還有油條跟煎餃,因為等等就要吃午餐所有忍痛沒有加點,金黃色澤的外皮好想咬一口。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看師傅煎蛋餅,看著麵糊在炙熱的鐵板上定型、凝固成餅皮,療癒的畫面感令人不禁想咬一口。

乳白色的餅皮包覆乳酪絲、蛋、玉米,全部捲在一次揉合了所有食材的口感與滋味,不僅多層次一點也不突兀。

蔬菜塔香蛋餅算是小改款,經由九層塔可以稍微蓋過菜味,可以發現這次的餅皮煎得比以外酥了一些。

跟往常一樣,闆娘會把醬汁擠在蛋餅旁,要吃辣的話可以提前說,會在幾上一坨暖紅的辣椒醬。

更多蛋餅看這裡:
台南宵夜【休蛋小賣所】南大美食!大阪燒、打拋豬蛋餅妳吃過嗎?
台南蛋餅【一起吧】中西區宵夜!瑪格麗特蛋餅內餡爆漿出來!
台南蛋餅【海佃路無名早點】安南區美食!兩份蛋餅+大奶只要40元還有一根熱狗!

更多孔廟美食:
台南美食【貴一郎S‧R‧T燒肉咖哩】中西區咖哩!台南神好吃的牛肉咖哩飯!
台南炒飯【炒飯專家】中西區美食!台南最會炒飯的專家你猜中了嗎!
台南披薩【溫度窯烤】中西區美食!爆漿出來的香蕉巧克力披薩餃好想咬一口!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麻醬麵】全攻略!特搜十二間台南人氣麻醬麵攤麻醬麵控看過來!
【台南冰菓室】全攻略!特搜七間台南賣冰飲品、鹹食的冰菓室!
【台南銅板美食】全攻略!特搜十二家平價大份量的飯麵食!
【台南肉燥飯】全攻略!特搜八間台南人氣肉燥飯!
【台南安南區】美食全攻略!特搜二十家安南區美食!
【台南大學】美食全攻略!南大美食吃甚麼?
【成功大學】美食全攻略!成大美食吃甚麼?
【花園夜市】美食全攻略!超人氣美食通通有!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台南湯圓】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湯圓創意美食!
【台南蔥油餅】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超人氣蔥油餅!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
【台南鍋燒】全攻略!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