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炸物【朋友鹹酥雞】安南美食!隱藏巷弄中的20年鹹酥雞攤半小時拿到餐算很快了!沒有菜籃沒有菜單要自己寫單喔!


隱身海佃路巷弄中的【朋友鹹酥雞】每次經過總是人潮洶湧,台南安南區【朋友鹹酥雞】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鹹酥雞攤,位於安寧街【朋友鹹酥雞】一賣就是20年菜單提供雞肉、甜不辣、薯條、魷魚、百頁豆腐等品項,鄰近樺谷夜市的【朋友鹹酥雞】生意很好尖峰時期等個半小時、40分鐘是常有的事,建議點餐完去附近全聯採買飲品,回來剛好可以取餐。



安南區巷弄中的超人氣鹹酥雞攤一賣就是20年,沒有等半小時吃不到的人氣炸物真的有那麼厲害嗎?甚至沒有菜籃與菜單都要自己手寫填品項,是我見過最有個性的一攤炸物。

朋友鹹酥雞
tel:0916909550
time:1700–2300(週日公休)
台南市安南區安寧街154號

朋友鹹酥雞菜單

這次我們買了滿滿兩大袋,共計好像才165元,有夾兩份雞肉這樣的價格還算合理範圍,雖然他菜單沒有註明價位,但是如果價格非常不親民坐地起價,我想生意也不會這麼好吧!

這一份以甜不辣、薯條、百頁豆腐為主,也有雞肉。

這一份則是有炸皮蛋、銀絲卷也有雞肉,感覺闆娘是把雞肉平均分配在兩袋。

個人覺得老闆的炸功在水準之上,醃製過的雞肉下鍋酥炸至金黃色澤,外脆卻不會過硬,裡頭不會有肉腥味與油感太重,佐以胡椒香氣帶出肉香。

甜不辣有到水準,個人覺得炸得不錯,只是個人沒有那麼喜歡這種加工品。

會以大火收酥的百頁豆腐是最好吃的,外皮非常酥脆有種炸雞皮的既視感,咬起來卡滋卡滋的幸福無比,胡椒香氣妝點上去更多了一層誘惑感。

銀絲卷則是用大的先炸完再下去切,跟一般使用小銀絲卷來炸比較不同,切得剛好是兩口得量不會咬得很狼狽。

夜市常見得炸皮蛋這裡也能吃到,聽說26年前他們起家於樺谷夜市,那時候小編還沒有出生,夜市也盛極一時人潮洶湧占地是現在的兩倍大。

馬鈴薯條好吃,一間店的東西都好吃,外酥內綿密也不會過油,是能給到五顆星的薯條,有先薯條不是沒用大火收,咬起來軟軟濕濕很油,不然就是放久了太乾。

檯面上滿滿的炸物要分給每個點這份的客人,如果是只點人氣品項,可能比較不用等那麼久。

下刀、灑粉、裝袋都是由板娘操刀,而炸物、控制火侯則是交由老老闆。

多種炸物一應具全,想吃甚麼通通都能吃到。

可以選擇辣抑或是不辣,端看你想吃甚麼口味,撒上黑胡椒粉幸福感也隨著口水徜徉。

剛出爐的香氣撲鼻而來,趁機把鏡頭拉近多拍個幾張,看的炸皮蛋時還以為是奇異果呢!只有對切看起來非常巨大哈哈!

更多台南安南區美食:
【台南安南區】美食全攻略!特搜二十家安南區美食給大家!好吃的關東煮、臭豆腐、小吃妳吃過了嗎?
台南麵食【老李陽春麵】安南區美食!一顆水餃只要3元超值滷味別錯過!
台南牛肉湯【昌土產牛肉湯】安南美食!60元牛肉麵隱身傳統市場!

炸物看這裡:
台南炸雞【雞讚炸雞腿】國華街美食!甚麼一隻炸雞腿只要20元!酥酥脆脆佛心又好吃!
台南炸雞【統大炭烤香雞排】花園美食!夜市裡一賣就是三十年的超人氣雞排!
台南炸雞【老爹炸雞】安南區美食!以為七隻雞翅100元很便宜了嗎?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冰菓室】全攻略!特搜七間台南賣冰飲品、鹹食的冰菓室!
【台南銅板美食】全攻略!特搜十二家平價大份量的飯麵食!
【台南肉燥飯】全攻略!特搜八間台南人氣肉燥飯!
【台南安南區】美食全攻略!特搜二十家安南區美食!
【台南大學】美食全攻略!南大美食吃甚麼?
【成功大學】美食全攻略!成大美食吃甚麼?
【花園夜市】美食全攻略!超人氣美食通通有!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台南湯圓】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湯圓創意美食!
【台南蔥油餅】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超人氣蔥油餅!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
【台南鍋燒】全攻略!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