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菜粽【菜粽李粽店】苓雅區美食|傳承三代80年的菜粽好味道|據傳老闆娘醒來就包粽子一路到準備睡覺|

菜粽李粽店簡介

高雄苓雅區【菜粽李粽店】在地傳承70多年,位於苓雅區成功一路【菜粽李粽店】菜單提供菜粽素食味噌湯兩種品項,鄰近阮綜合醫院自強夜市【菜粽李粽店】價格親民、口味實在,榮獲必比登推薦的【菜粽李粽店】是不少在地人的高雄菜粽苓雅菜粽苓雅素食自強夜市美食好選擇。

高雄菜粽【菜粽李粽店】苓雅區美食|傳承三代80年的菜粽好味道|據傳老闆娘醒來就包粽子一路到準備睡覺|

菜粽李粽店評價

傳承三代70年的菜粽好味道,據傳老闆娘醒來就包粽子一路到準備睡覺,簡單的桂竹葉土豆粽,在地人從小吃到大。

菜粽李粽店在哪裡

菜粽李粽店位於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9號菜粽李粽店距離高雄市公車站-苓雅市場走路1分鐘;菜粽李粽店鄰近自強夜市阮綜合醫院漢神百貨菜粽李粽店週邊有等南豐滷肉飯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正牌白糖粿、老牌白糖粿、蔡氏排骨炒飯、阿蓮越南河粉、苓雅市場廟口蚵仔煎、春日蒜香豆干、洪記煎餅果子、湯生 潮州餛飩麵、于家水餃大王等餐飲、場所。

菜粽李粽店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Tel: 07 331 3086
Time:06:30–18:30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9號
 ricedumplings-li

菜粽李粽店-歷史

菜粽李粽店創辦人於1946年街邊叫賣菜粽,1971年於四維四路有了店面,並於1984年搬遷至成功一路現址。

菜粽李粽店價目表

菜粽李粽店菜單提供菜粽、素食海帶味噌湯兩種品項、提供內用、外帶與宅配。

菜粽李粽店菜單(2024)

菜粽李粽店-支付方式

菜粽李粽店可使用現金支付、第三方支付(LINEPAY)

菜粽李粽店環境

菜粽李粽店的環境以小吃店而言算是相當舒適,乾淨、衛生的用餐環境不會有廚房的油煙味,不過椅背沒有靠背,是個快速吃飽的好地方。也有提供外帶服務,看隔壁大哥吃完直接外帶一大串菜粽回家。

菜粽李粽店製作過程

菜粽李粽店的師傅熟練地將菜粽拿出,剪開粽繩拿開粽葉,接著將菜粽鏟入盤中,淋下醬油膏、撒上花生粉即能上桌。榮登米其林推薦菜粽李粽店,原本因為疫情要熄燈了,但卻因此而聲名大噪生意回溫,老闆說要做到不能做為止

菜粽李粽店吃什麼

這次來到了高雄苓雅區吃晚餐,來到了菜粽李粽店吃了兩顆菜粽與味噌湯。

菜粽李粽店-菜粽

來到菜粽店就是要點顆就對啦!簡單的糯米與北港花生包入桂竹葉裡裡頭,接著經過長時間水煮讓每顆米粒能夠熟成、軟糯
簡單的搭配上醬油膏、花生粉就是經典的好味道,米粒糯感帶點Q度,花生顆顆飽滿顆粒感十足,花生香氣化開在口中。
搭配上油膏與花生粉的鹹甜滋味,令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好不滿足,尾段竹葉的清香在口中縈繞。

菜粽李粽店-醬料

除了花生粉與醬油膏,這邊還有甜辣醬可以自行搭配,喜歡吃辣的朋友別錯過,據傳是高雄在地老字號的甜辣醬。

菜粽李粽店-素食味噌湯

吃粽子就是要配湯才對味,這間粽店只賣菜粽沒賣肉粽,所以味噌湯也只賣素食沒有賣葷食耶!素食的朋友可以安心享用,湯頭鮮鹹帶點甘甜,除了豆腐還能吃到海帶呢!


價格以現場為主,這些年來物價飆漲,蠻多小吃、餐廳常常拍完不到兩三個月就上漲了,營業時間、公休時間、電話地址以現場為主,資訊僅供參考,如果有異動歡迎留言分享。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