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麵食【天天意麵】北區美食!滿滿的海鮮意麵大平台太狂了吧!魷魚蚵仔海瓜子溏心蛋一字排開!滷味水餃餛飩湯這裡通通有!

台南北區的【天天意麵】在地經營六年多,位於公園路上的【天天意麵】菜單提供肉燥意麵、麻醬意麵、多種海鮮意麵、滷味、水餃、肉燥飯等餐點,鄰近延平市場的【天天意麵】品項眾多、海鮮多樣,是吃午餐、晚餐、平價海鮮的好選擇。
魷魚尬意麵太狂了吧!蚵仔、海瓜子、叉燒、干貝一字排開,想吃 什麼海鮮都可以自行搭配喔!不說是麵店我還以為這是海產店呀!滷味、水餃、餛飩湯、小菜通通有。
天天意麵
Time:11:00 – 14:00, 17:00 – 21:00 (售完為止)(星期天公休)(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日公休)
Tel:06 252 7569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948-9號
天天意麵菜單
滷味品項不少,但今天比較晚去都快賣完了。
魷魚意麵、海瓜子魷魚意麵、干貝魷魚意麵、滷味、小菜一字排開。
雙魷魚肉燥意麵兩隻魷魚擺好擺滿霸氣上桌,以阿根廷大西洋海域魷魚為基底,僅劃刀汆燙後保有食材原味與鮮味,脆彈咬感在嘴裡頭越嚼越鮮,特製意麵體細而Q彈,手炒肉燥三分肥七分瘦,香而不膩更增添滑潤感,伴隨彈牙麵體下肚非常飽足。
熱炒店常見的海瓜子這裡也吃得到,捕撈自澎湖外海也僅經過高湯汆燙;說到麻醬麵就是熊熊的心頭好啦!店內麻醬以芝麻、花生、香油黃金比例調製而成,堅果芬芳鹹中帶甜超涮嘴,伴隨Q軟的意麵體在舌尖漫開香氣,雖濃郁卻不會過於卡口與乾澀。
魷魚與圓干貝則搭配的是沙茶意麵,魷魚脆彈干貝飽滿帶有鮮味,雖然干貝並非生食級的,但是搭配上麵體與蒜頭醬油也挺有滋味,沙茶意麵是傳統的南部古早味,並非常見的沙茶醬,而是鍋燒意麵會用的沙茶粉,將熱騰騰的大骨高湯灑下就是鮮鹹的沙茶湯汁,意麵體沾染上湯汁看似清卻滿是香氣,並不會有沙茶醬的乾澀感,口感更佳而滑潤且不死鹹。
喜歡吃蚵仔的我們,多加點了50元的蚵仔盤與溏心蛋擺在魷魚麻醬麵上,蚵仔個頭不小飽滿水潤的鮮美香氣,搭配上麻醬別有一番滋味,糖心蛋則為闆娘手作溏心蛋,有別於市售溏心蛋蛋黃多會乾癟,則理則滑潤帶蛋香甜感,但是蛋白相對非常嫩而脆弱,建議使用湯匙來食用喔!
每次來這裡吃麵都不會忘記加他們的手炒辣油,除了小辣椒佐以月桂葉、八角、花椒提出香氣,滋味多層次香辣帶麻感;蒜頭醬油是滷味的好夥伴,蒜頭獨有的香氣吃起來超涮嘴。酸辣醬挺適合夏天,酸甜微辣好開胃呀!
餛飩湯也是店內人氣品項,價格親民餛飩數量十足,顆顆飽滿令人不禁想馬上嚥下口,傳承自川菜老師傅的好手藝,以台灣黑豬肉為基底,外皮滑潤肉質鮮嫩而飽滿,還有蔥辛與胡椒中藥香氣竄出。
滷味在中藥老滷中薰陶出香氣,小豆干、海帶、滷蛋、鴨肝一字排開,撒上蔥花、醬汁增添出香氣,小豆干來自市場的手工豆干,口感不賴更能夠吸附上滷汁精華;鴨肝軟硬度適中,佐以辣油下肚超過癮。
涼拌鴨掌汆燙後醃漬入味,並增添辣油提出香氣,口感脆彈而鹹辣;涼拌海帶芽走韓風,醃漬後佐以多種配料,鹹中帶鮮軟脆好涮嘴。
師傅熟練的在湯鍋中撈出麵條。
接著擺入海鮮與肉燥。
滷味份份現燙,再撒上蔥花提香。

延平市場美食有哪些: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