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川菜【丁二姊燃麵】左營美食|20多年酸辣粉恐歇業抑或是搬遷|酸辣粉、燃麵、紅油抄手一字排開|自家發酵炒製的辣油有夠香|

丁二姊燃麵簡介

高雄市左營區【丁二姊燃麵】在地經營20多年,位於捷運巨蛋站【丁二姊燃麵】菜單提供燃麵麻辣肥腸粉小菜紅油抄手等餐點,鄰近高雄巨蛋【丁二姊燃麵】品項多樣、口味特殊,裕誠路商圈【丁二姊燃麵】是不少人的高雄四川小吃高雄酸辣粉左營小吃左營酸辣粉好選擇。

高雄川菜【丁二姊燃麵】左營美食|20多年酸辣粉恐歇業抑或是搬遷|酸辣粉、燃麵、紅油抄手一字排開|自家發酵炒製的辣油有夠香|

丁二姊燃麵評價

20多年酸辣粉恐歇業抑或是搬遷,酸辣粉、燃麵、紅油抄手一字排開,自家發酵炒製的辣油有夠香,四川闆娘一人掌廚好像回到家吃飯的親切。

丁二姊燃麵在哪裡

丁二姊燃麵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正心街10號丁二姊燃麵距離高雄捷運-巨蛋站走路5分鐘、距離高雄市公車站-立文路口走路4分鐘;丁二姊燃麵鄰近高雄巨蛋漢神巨蛋瑞豐夜市、裕誠路商圈。
丁二姊燃麵週邊有華饌湯包麵處小林、赤鬼牛排、放下麵子、墨吉日本料理、古家海鮮、阿啾喜韓國豆腐煲、蒸饡蒸餃、燈塔美式酒館、一和壽叔、碗裡麵、口福黑輪、老巴剎、讚呀韓式燒肉、森川丼丼巨蛋店等餐飲、場所。

丁二姊燃麵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Tel:07-5568579
Time:11:00-14:30;17:00-20:00(週日公休)
高雄市左營區正心街10號
noodles-dingerjieran

丁二姊燃麵價目表

丁二姊燃麵菜單提供乾麵類湯麵類、辣醬、小菜類、湯品等餐點,麵條可以搭配寬麵與細麵。
乾麵類提供川燒牛腩麵、牛肉乾拌麵、燃麵、泡椒雞雜麵、豇豆麵;湯麵類提供豬舌麻辣麵、肉片麻辣麵、肥腸麻辣麵、紅油抄手麵、餛飩麵、麻辣肥腸粉、酸辣粉、餛飩麵;小菜類提供夫妻肺片、紅油豬舌、紅油嘴邊肉、川味涼粉、紅油抄手、麻辣鴨血、川味拌豆腐、燙青菜、四川泡菜;辣醬提供特製紅油、泡菜辣椒、川拌滷味;甜品有桂圓冰糖銀耳、礦泉水。

丁二姊燃麵菜單(2024.1)

丁二姊燃麵環境

丁二姊燃麵的環境樸實而簡約,前頭是廚房、料理空間;後方則是用餐環境,位置不多為簡單的桌椅,在小吃店算是挺舒適。

丁二姊燃麵吃什麼

這次來到了丁二姊燃麵吃午餐,點了一碗麻辣肥腸粉、燃麵與紅油抄手。

丁二姊燃麵-麻辣肥腸粉

說到酸辣粉那當然要搭配肥腸才過癮,麻辣肥腸粉以湯頭與特製紅油為基底,既有醬體麻辣與辛香感,還有湯頭的甘醇鹹香。
粉條口感軟Q帶些微絕感,吸附上湯汁度非常過癮,肥腸沾附上辣湯入口,油脂感與麻辣滋味在口中越嚼越香,粉條如果在彈牙一些會更過癮。

還能吃到百頁與鴨血呢!

丁二姊燃麵-燃麵

四川宜賓的經典小吃-宜賓燃麵這裡也吃得到,因為油感很重貌似可以燒起來所以而得名,冷細麵條為基底。
秘製紅油以多種香料、辣椒、花椒、燈籠椒製成,香辣帶勁麻感在舌尖竄出,前段辛香尾段後勁十足相當驚喜;佐以肉末、花生粉、芝麻粉與蔥花稍作提味,麵條口感香Q吸附上醬汁非常治癒系。

丁二姊燃麵-紅油抄手

四川小吃就是要來份抄手才滿足,從醬汁到餛飩皆為師傅手工製作,道地的紅油經過發酵炒製。
香辣感與香麻感來得濃纖合度,紅油脂香與醇感齒頰留香,還有湯頭的酸感與醋勁,抄手外皮沾附滿湯汁麻辣入喉,皮Q餡香與醬汁非常合拍。
我們把抄手與燃麵擺在一起化身抄手燃麵更是滿足。

丁二姊燃麵-調味料

丁二姊燃麵的調味料皆為自家手作,因為台灣找不到相關的香料抑或是醬料,所以從選用食材與製程不假他人之手。
有些從海外進口經過家族秘方發酵、炒製,經過時光的沉澱平和香氣進而帶出香料滋味與甘醇感。
據說未來可能因為租約關係會改變營業模式,或許是搬遷抑或是改為專門販售醬料,期待這種老味道可以傳承下來。

丁二姊燃麵-泡椒雞雜

泡椒雞雜是老闆娘分享給我們的單品之一,以小菜的方式呈現,有點湖南泡椒的發酵感,但更多了蘿蔔的甘味與水潤感,少見的風味令人驚喜呀!


價格以現場為主,這些年來物價飆漲,蠻多小吃、餐廳常常拍完不到兩三個月就上漲了,營業時間、公休時間、電話地址以現場為主,資訊僅供參考,如果有異動歡迎留言分享。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