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哩【經典咖哩】東區美食!酥脆的炸豬排咖哩源自南方公園的平價咖哩高中、大學生推薦美食!

民族路上鄰近台南一中【經典咖哩】,是許多成大人與一中人的學生時代回憶,【經典咖哩】也是許多中山民族補習學生的時代記憶,曾經身處在台南南方公園【經典咖哩】,現今般遷至現址也經歷過菜單的輪替,生意依舊紅火保有一群死忠的食客們,【經典咖哩】菜單的咖哩飯與搭配炸豬排或是豬肉,鄰近育樂街商圈【經典咖哩】平價份量大在台南咖哩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經典咖哩

tel:0986 668 739
time:1100-2000(假日公休)
台南市東區民族路一段88號

經典咖哩菜單(2020)

價格以現場為主,這些年來物價飆漲,蠻多小吃、餐廳常常拍完不到兩三個月就上漲了。

豬肉咖哩飯 90 (2023)
炸豬排咖哩飯 115(2023)

台南咖哩有哪些:
 
趁著大四的尾巴,午休時刻相約好友來到台南成大周邊的育樂商圈吃一頓午餐,這個陪伴台南大學生長大的一條街,不僅是飽滿一中學生的商圈,也是周遭成大人、南大人、南護人的飯廳,這次來到經典咖哩,點了一份炸豬排咖哩飯與豬肉咖哩飯,平價大份量是這裡的特色,就是要讓學生們都能花少少的錢就能夠吃飽。
偏甜的咖哩醬應該必較算是台式咖哩,去coco都叫五倍辣度的熊熊,撒了一點辣椒粉來提出咖哩香氣,在溫度偏涼的冬天比較暖和也比較開胃呢。
近期改菜單的經典咖哩,以前還有烏龍麵、焗烤飯與其他炸物可以品嘗,現在應該是為了加快流程,剩下了比較簡單的幾項餐點,咖哩飯、咖哩炸豬排飯、雞肉咖哩飯,其他品項都拿掉了,想念從前這些味道的朋友只能在往事中回味,想當年在南方公園時,都會點個焗烤飯帶到補習班教室香隔壁同學。
炸得金黃酥脆的豬排,咬起來卡滋卡滋的挺脆口,但是卻不如記憶中那麼驚豔,可能是長大之後吃到許多更高單價的炸豬排,會覺得這裡的豬排稍嫌沒那麼飽滿與多汁,多了一種鬆鬆粉粉的口感,但是在這個百元以內的價格已經算蠻不錯吃的,搭配起鹹甜的咖哩醬汁,佐上熱騰騰的白米飯,閉起雙眼放入嘴,宛如回到那個準備學測前的半年,每天讀書讀得昏天黑地,唯一期待的就是休息時段好吃的晚餐。
這是友人點的豬肉還是雞肉咖哩飯,因為我沒吃所以比較沒印象,整體上配料也給得不少,肉塊、馬鈴薯、紅蘿蔔應有盡有,滋味也燉煮的挺入味的,不會有便當店那種廉價咖哩的記憶感,都是用勾芡與調味來敷衍過去,一份竟然只要60元不僅能吃得飽也能吃得好,缺點就是比較少蔬菜,如果多一些青花菜可以營養更均衡。
一大多得咖哩醬淋上飯體,上了一天課最期盼的就是這麼畫面。
如果是從中西區來,剛過地下道看到一排大樓,左手邊這個招牌【經典咖哩】就可以準備找停車位了,隔壁的府城騷烤家也很好吃喔,是熊熊與好友喝酒聊天吃肉的好去處。
座位區不多,有四人座也有壩台區,門前也有露天的用餐區,當然沒位置時也可以選擇外帶回家吃。

妳可能會喜歡

蝦皮免運太划算了吧!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