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牛肉麵【老曾牛肉麵】安南美食!海佃路商圈國安街上的老字號牛肉麵店妳吃過了嗎?

國安街上的【老曾牛肉麵】是台南安南區小有名氣的牛肉麵,鄰近九份子重劃區與海佃路商圈的【老曾牛肉麵】每到用餐時段總是高朋滿座,是安南區飄向十數年的牛肉麵老店,【老曾牛肉麵】菜單提供多種牛肉麵、小炒、麵食、滷味,【老曾牛肉麵】平價而好吃的餐點總是吸引許多人前來品嘗,有搬遷來安南區抑或是到國安街觀光的朋友不坊來【老曾牛肉麵】品嘗。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老曾牛肉麵
tel:063585119
time:1130-1500/1700-2100
台南市安南區國安街6號
最近更新時間2024.4
清燉牛楠麵 NTD110(小)
原汁半筋半肉麵 NTD140(大)
我點了一個小碗的清燉牛楠麵與大碗的原汁半筋半肉麵 ,酸菜是店內自取的小菜,整體口感有點辣,小碗跟大碗差別在麵量與肉量,整體而言覺得麵是多很多,但是肉就沒有差那麼多。
原汁牛肉湯頭比較偏向紅燒,整體醬汁香氣帶出牛肉香氣,口感的部分渾厚但略鹹稍嫌膩口,上頭還附有些白菜與蔥花。
麵體的部分,不算是有嚼勁的口感,扁麵咬起來像是切條的生麵糰,優點就是軟爛很會吸附湯汁。
看得出原汁的湯頭比較帶醬色吧!重口味的朋友會蠻喜歡的,但小朋友和長輩們則是可以斟酌食用。
比較推薦清燉湯頭給小朋友與長輩們,較淡的滋味卻不掩牛的肉香氣,可以品嘗得到牛肉原味的香甜甘美,但是對於慣吃滷味、麻辣鍋的朋友而言可以會覺得沒甚麼味道。
半筋半肉的肉塊咬起來挺不賴的,但肉質相較市區的名店略柴了一些,可能是市區與安南區的地方偏好不同的口感,整體而言滋味與口感還算水準之上。
牛筋的部分嫩口彈牙,咬起來挺有咀嚼感的。
辣牛油是店內的亮點之一,鹹香微辛口帶醇厚牛香氣,喜歡吃辣為的朋友可以酌量添加,我覺得算是有辣度的辣椒呢!
酸菜也是少見的有帶辣勁。
外頭還有滷味與小菜可以自行選擇,週末聚會不如多切個幾道小菜吧!

妳可能會喜歡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