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米糕【國安街米糕】安南美食!國安街米糕老店傳承超過四十年!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米糕、肉燥飯、四神湯通通都能吃到!

台南安南區的【國安街米糕】又名進興米糕,位於國安街上的【國安街米糕】一賣就是超過四十年,鄰近海佃路商圈、九份子重劃區的【國安街米糕】菜單提供米糕、肉燥飯、四神湯等品項,來安南區品嘗美食的朋友不坊來試試!
國安街傳承超過四十年的米糕老味道,米糕、肉燥飯、四神湯通通都能吃到,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每到用餐時間門口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米糕佐以小黃瓜肉鬆、肉汁、肥肉燥最是般配。
國安街米糕
time:0800-2000(週三公休)
tel:06 258 8425
台南市安南區國安街133號
國安街米糕菜單
這次自己來吃午餐,本來想吃肉燥飯,但因為店名是米糕所以兩個都點來吃一碗,阿姨推薦店裡的四神湯,所以也點了一碗。
這裡的米糕是台南傳統的米糕,以糯米飯為基底淋上醬汁肉燥、魚鬆、小黃瓜片,跟中北部的筒仔米糕略微不同,濕潤帶嚼感的糯米粒吸附上醬汁鹹度剛剛好,魚鬆跟肉燥海陸雙拼的香氣更多層次,小黃瓜酸酸甜甜增添蔬香水潤,一同入口挺滿足的。
肉燥飯跟米糕配料大同小異,一樣有醬汁肉燥、魚鬆、小黃瓜片,只是基底換成了白米飯,滑潤肥肉燥香氣漫開在唇齒間,鹹甜滋味讓米粒更加涮嘴。
滷蛋則為滷鴨蛋別於一般的滷雞蛋,蛋黃更大更濃郁醬香挺入味的。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