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火雞肉飯【劉里長雞肉飯】東區美食|傳承兩代飄香半世紀的火雞肉飯|全嘉義最親切的火雞肉飯里長伯掌廚|

劉里長雞肉飯簡介

嘉義市東區【劉里長雞肉飯】在地飄香52年(1973註1),位於嘉義公明路上的【劉里長雞肉飯】菜單提供等雞肉飯雞肉片飯虱目魚粥等餐點,鄰近嘉義東市場【劉里長雞肉飯】價格合理、提供統一發票,是不少人的嘉義火雞肉飯嘉義小吃嘉義美食嘉義載具餐廳好選擇。

嘉義火雞肉飯【劉里長雞肉飯】東區美食|傳承兩代飄香半世紀的火雞肉飯|全嘉義最親切的火雞肉飯里長伯掌廚|

劉里長雞肉飯評價

傳承兩代飄香半世紀的火雞肉飯,里長開的小吃攤發票還可以用載具,不愧是里長伯真的好親切呀!白肉、黑肉一次滿足。
.

劉里長雞肉飯在哪裡

劉里長雞肉飯位於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劉里長雞肉飯距離嘉義市公車站-公明路[嘉客]走路3分鐘;劉里長雞肉飯鄰近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嘉義市東公有零售市場、陽明醫院、嘉義市政府劉里長雞肉飯週邊有有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阿富網絲肉捲、丸仔榮火雞肉飯民主火雞肉飯阿霞火雞肉飯阿溪火雞肉飯源興御香屋陳家老店蚵仔煎劉里長雞肉、袁家筒仔米糕、阿宏師火雞肉飯、北回水晶餃、小伍妹麻辣涼麵等餐飲、場所。

劉里長雞肉飯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Tel: 05 222 7669
Time:07:30–14:30, 16:30–19:00(週一公休)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huojiroufan-liulichang

劉里長雞肉飯價目表

劉里長雞肉飯菜單提供飯類涼菜類滷味類湯類等餐點;飯類火雞肉片飯火雞肉絲飯、排骨飯、滷肉飯、清飯、無刺虱目魚粥、蚵仔粥、蝦仁粥;滷味類火雞翅膀火雞尾椎切火雞肉、骨仔肉、白菜滷、排骨肉、筍乾、油豆腐、滷蛋、煎荷包蛋;涼菜類提供綠花椰菜、皮蛋豆腐、炒高麗菜、炒酸菜、湯類有雞佛湯、無刺虱目魚湯、蝦仁湯、蚵仔湯、骨仔肉湯、白菜滷湯、味噌湯、紫菜湯、魚丸湯等餐點。

劉里長雞肉飯菜單(2024)

價格以現場為主,這些年來物價飆漲,蠻多小吃、餐廳常常拍完不到兩三個月就上漲了,營業時間、公休時間、電話地址以現場為主,資訊僅供參考,如果有異動歡迎留言分享。

劉里長雞肉飯料理過程

劉里長的火雞肉看似經典卻一點也不平凡,火雞肉悶煮一夜至保有軟嫩與肉汁,油蔥酥則由豬油炸出香氣,不僅有酥脆感更多了油脂香氣。

劉里長雞肉飯環境

劉里長雞肉飯的環境以小吃店而言算是舒適,簡單的鐵餐桌椅提供用餐,拿到菜單先到店門口找老闆結帳,接著到門口等候叫號即能入座;店內有提供洗手間,特別的是店內有開發票,甚至有配合載具非常方便。

劉里長雞肉飯吃什麼

這次來到了劉里長雞肉飯吃午餐,我們點了一個雞肉片飯、雞肉飯、皮蛋豆腐、滷蛋與油豆腐。

劉里長雞肉飯-雞肉飯

劉里長雞肉飯雞肉飯是店內經典,簡單佐以豬油、油蔥酥跟獨門醬汁鹹菜提出香氣,特別的是三種醬料都是分開添加,可以依照個人口味來做搭配。
醬汁則是以醬汁是用雞湯所調製,鹹甜滋味帶油脂感挺涮嘴。

劉里長雞肉飯-雞肉片飯

劉里長雞肉飯的雞肉片飯是店內的人氣品項,雖然說嘉義在地人不太推薦吃雞肉片飯,都吃雞肉飯為主,不過我們外地人也喜歡嘗嘗那厚實的口感。
特別的是上頭還有搭配酸菜,脆爽感與酸甜滋味挺開胃,黑肉、白肉都吃得到,不過不是現切、刀工也是普通,所以吃起來中規中矩。

劉里長雞肉飯-皮蛋豆腐

劉里長雞肉飯的皮蛋豆腐醬汁挺特別,還有搭配上蒜泥。

劉里長雞肉飯-滷蛋、油豆腐

或許是當天是假日,所以魯菜還在準備中,這次吃到的滷蛋比較像是水煮蛋,蠻適合清淡的朋友。

劉里長雞肉飯-歷史

傳承兩代,經營50多個年頭的劉里長雞肉飯歷經搬遷,由劉耀聰先生所創立,原先位於共和路旁接著搬遷至公明路上,原先沒有店名,後續擔任當地民族里里長因此而得名;第二代老闆劉宗源續任民族里長並接下劉里長雞肉飯的好手藝,受到各大、海內外媒體分享報導,甚至發展至海外開店到日本,近年來更以品牌聯名的方式登上超商美食架上。

劉里長雞肉飯-飲料機

劉里長雞肉飯的門口有養樂多的飲料機,吃雞肉飯除了配湯,還有飲料可以選擇,主要是愛之味與養樂多的單品,麥仔茶、水、分解茶、養樂多、果汁等選項。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