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火城麵】南區麵食!在地飄香60年的灣裡老麵店!浮水魚羹九母魚酥乾麵通通能夠享有!灣裡經典老麵店搬家了!

台南南區的【灣裡火城麵店】是在地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麵店,位於灣裡社區的【灣裡火城麵店】菜單提供浮水魚羹九母魚酥乾麵通通能夠享有,去黃金海岸玩水、超峯寺參拜的晚餐好選擇。


灣裡遠近馳名的九母魚酥與火城麵,來灣裡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老店已經搬回到明興路404號
在灣裡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麵店,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二代的老闆杜金恭

被麵店耽誤的狗母魚酥一次就炸整大鐵鍋,前面阿伯老饕直接單買300回家當小上海嗑,期待六月就能開吃

九母魚又名狗母魚,店家獨家手法以九母魚漿製成,外皮炸得金黃酥脆,一口咬下外酥而內軟,魚肉鮮嫩且彈牙,有點吃鹹酥雞小上海的既視感。
不論是配麵當正餐吃或是晚上搭上金牌下酒吃,都別有一番滋味,不變的是他那傳承一甲子的經典滋味。
火城羹麵,以台灣地道的黃油麵為基底,搭配酥脆的九母魚酥並淋上浮水魚羹。
以海鮮熬煮的浮水魚羹,鮮味鹹度俱全雖有台南味但卻不過甜,攜手油麵入口滑順而滋味十足,就像家鄉巷口廟口節慶聚會時的大滷麵,真是令人懷念。
火城乾麵,則以台南遠近馳名的擔仔麵為基底,淋上海量的肉燥與肉片,在鋪上翠綠的青蔥以及豆芽菜。
雖是銅板價但是份量卻毫不馬虎,有肉有菜而麵也不少絕對能飽餐一頓
灣裡火城麵店
TEL: 06 262 2567
TIME:1000-1900(公休見粉專)
台南市南區灣裡路404號
他接下父親「杜火城」的手藝,從各項食材的備料、湯頭的製作,都是親力親為,不假他人之手能兼顧好品質。
原址在過去的灣裡戲院旁,後來搬遷至現址灣裡路404號,而明年現址要進行整修翻新,這超過半世紀的好味道,將會暫時搬遷到明興路的南區農會旁,現在搬回404號
現今的老闆杜金恭是創始老闆的小兒子,喜好攝影曾經擔任過攝影師,後返鄉接下父親的好手藝,傳承這遠近馳名的好味道。
近年來更身兼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不僅將家族的老店發揚光大,更帶著街坊鄰居的同行走出灣裡。
讓台南、台灣甚至是全世界能看到灣裡這個充滿歷史情懷的聚落、商圈,有規劃來台南玩的朋友們,除了安平、中西區、奇美博物館,灣裡商圈與黃金海岸,也是值得造訪細細品嘗的好去處。
價格以現場為主,這些年來物價飆漲,蠻多小吃、餐廳常常拍完不到兩三個月就上漲了。

周邊美食
台南麵食【王家古早味意麵】南區美食台南美食!隱藏在金華路巷弄中的古早味意麵!
台南美食【叁號川味小館】南區麵食!隱身在鹽埕巷弄中的好滋味!的酸辣粉重慶小麵道地而美味!
台南烙餅【張家烙餅】南區美食!健康路上外賣了三十年的超人氣烙餅!是南商、家齊人記憶中的滋味!健康路蔥油餅台南蔥油餅台南烙餅!

相關貼文

台南美食【順龍冰店】中西區冰品!在保安路吃完午餐來享用美好的冰品吧!
台南美食【吾皇萬歲】中西區麵食!香麻帶辣的迷人滋味很可以耶!
台南排骨飯【三星社區排骨飯】中西區美食!巷弄中飄香十數年的排骨飯!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