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麵食【當月麵店】東區美食!隱身巷弄中的質感麵館招牌雞湯麵千萬別錯過!水餃滷味麻醬麵通通有環境超美不說還以為是在咖啡廳吃麵呢!

台南東區的【當月麵店】是台南在地的人氣質感麵館,位於長榮路巷弄中的【當月麵店】菜單提供水餃、麵食、滷味等餐點,鄰近成功大學的【當月麵店】環境舒適餐點好吃是不少學生與當地人的餐點心頭好。
誰說好吃的麵店就只能在市場裡頭或是路邊攤,招牌雞湯麵、麻醬麵、抄手、滷味通通有,特別的是水餃有四種口味任君挑選;沿著木窗灑下微陽同時享用著精緻的麵點,白色系老屋外觀的質感麵館不說我還以為是咖啡廳呢!不僅飽足了肚腩更撫慰了工作一週的疲憊。
當月麵店
Time:1100–1430 、1700–2100/
1100–2100(平日/假日)
Tel:06 200 3478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66巷23號
麻醬麵/炸蝦捲 NTD45
雞湯麵 NTD100 +糖心蛋 NTD25
玉米/高麗菜/香蔥水餃 NTD60(10顆)
肝連肉/紅油抄手 NTD50
米血/豆腐 NTD15/10
海帶/豆干 NTD20
牌雞湯麵是不少人的心頭好,湯頭以雞骨、多種辛香料與天然食材慢火熬煮超過兩天才能上桌,乳白色的湯頭醇厚而甘美,暖暖地入喉濃郁鮮鹹的雞骨香氣漫開在唇齒間
香Q的雞蛋麵體吸附滿湯汁涮嘴無比。
女主角則為每日現做的雞腿排,嫩柔紮實入味豪不甘柴,大口咬下飽滿肉感嚼起來好過癮,加點糖心蛋口感非常登對,膏狀的鹹甜感更柔和了彼此的口感與香氣。
.麻醬麵可以選擇寬麵抑或是細麵喔!寬麵體口感更有Q度作為乾麵嘟嘟好,麵條、時蔬、麻醬與肉燥攪拌均勻即可大快朵頤,肉燥主傳承至媽媽的傳統手法,以瘦肉為主先用豬油、紅蔥頭等食材炒過,鹹香微甜與麻醬獨有的堅果香氣相當登對,麵條染上麻醬芬芳與豬肉香氣滑下喉中,多層次口感與幸福感映上心頭。
手工水餃提供高麗菜、玉米、青蔥、韭菜等選擇,皆是親手現包數量有限要看當日有提供的口味。
玉米水餃除了豬肉香氣與扎實更多了玉米粒香甜與脆爽,是熊熊蠻喜歡的口味呢!
青蔥通常是水餃裡頭的配角,但是這裡卻能吃到青蔥為主基調的餃子呢!滿滿的翠綠透過外皮就能看到,蔥鮮與肉香在嘴裡頭相互輝映提出彼此的香氣呢!
為求口感層次採以豬肉各個部位皆有採用,高麗菜水餃肉餡比例大於菜餡,跟印象中的水餃大相逕庭,內餡磅數十足伴隨餃皮一口咬下挺彈牙,沾附店內辣醬香氣更佳。
來麵館吃麵就是要配滷味呀!有別於常見麵攤的一鍋老滷汁打天下,這裡的滷汁每日燉煮且每種食材都有不同的滷汁,加熱時間也不盡相同力求滷味最佳的口感與香氣,
肝連肉口感脆彈香Q,豆干切得細緻吸附滿醬汁好涮嘴, 海帶脆爽而鮮鹹,喜歡吃米血的朋友這裡也有,還能感受到米粒的咀嚼感。
想吃辣的朋友別錯過個頭不小的紅油炒手,麻辣肉醬酸辣帶勁還有花椒的麻感竄上心頭,薄皮裡頭是扎實的豬肉餡,妝點上辣醬點醒了昏昏欲睡的午后時光。
特別的是店內還有提供蝦捲,炸得香脆肉香與蝦鮮一嘴享有。
台南麵食吃甚麼:

成大美食吃透透: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