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麵食【康樂街無名意麵】中西區美食!河樂廣場旁的老麵店妳吃過了嗎?雖然叫四百萬麵店但價格卻十分親民!

台南中西區的【康樂街無名意麵】在地傳承超過30年,鄰近河樂廣場的【康樂街無名意麵】菜單提供意麵、滷味、水餃等品項,位於康樂街上的【康樂街無名意麵】又有人因上頭的四百萬而稱為四百萬麵店!
炎熱的九月午后,雨點倏忽灑落台南街頭,躲雨在康樂街的騎樓,看著那曾經叱吒風雲的中國城,承載著許多老台南的時代記憶,卻因為商圈轉移而年華老去,現今拆除了徒留一地塵絮,往後要興建為綠化的親水公園,為府城帶來全新的風貌,都是三十年前台南想不到的變化,對吧! 400萬麵店一碗麵不是400萬賣45塊,滷味意麵肉燥飯都吃得到

招牌斑駁已久,有傳聞是說是當年的彩卷行,打趣地跟好友說難道這碗麵要四百萬,如今物換星移,遺留下來的是台南的老歷史與說不盡的人情味。

更多麵店看這裡

你心目中的愛店有在裡面嗎?台南麵食懶人包!網羅台南的好麵店分享給大家!



懷舊的用餐區與陳設,麵與餃子在鍋中滾動著,炊煙裊裊承載著許多人記憶中的滋味,滷味、餃子、麵食、湯品,雖樸實無華卻撫慰了飢腸轆轆的陰雨朦朧;雖然沒有大魚大肉、山珍海味的昂貴食材,卻有最貼近民心的平凡美食。


乾意麵只有麵條、青菜、幾片豬肉,在碗中拌上豬油與醬油,攪拌均勻輕夾入口,滿足感湧上心頭,簡單的食材與調味,交織出這美味的老味道,雖然常見卻有種魔力令人難以忘懷,身在北部打拼時,會回想起的都是這類型簡單的家鄉味。


白胖胖的餃子包覆著飽滿的內餡是招牌,咬著帶皺紋的麵皮,碩大的躺在瓷盤上頭擺滿了整個盤面,麵皮上那水滴閃爍著光澤,誘惑著食客趕緊夾起熱騰騰、飽滿的他入口。
一口咬下,先是嚐到帶溫度的湯汁、輕嚼後緊接著是鹹香的肉餡入喉,沾點醬油抑或是辣油都別有一番滋味,喜歡吃辣得朋友還能夠搭上辣油呢!不知道吃甚麼時,水餃真的是個好選擇,主食、肉餡、菜餡一口就能夠滿足。
剛領薪水,夾幾個滷菜打賞自己,想著學生時代,只有逢年過節,才有心情多花幾個銅板,在【康樂街無名意麵】價目表上打著算盤,細數著這星期還剩多少錢;微微的奢侈但幸福感悄然漫出。
滷蛋豆干經過滷鍋薰陶後,吸飽了湯汁綻放出鹹香的老滷精華,唯有這種有空間的食材,更容易納入滷味的靈魂汁液呢!
康樂街無名意麵
TEL: 06 226 1212
TIME: 11:30 - 22:00

河樂廣場美食吃透透:
台南越南河粉【正宗越南河粉】中西區美食!金華路越南河粉飄香十數年!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