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麵食【國棟麵店】南區美食!國民路上飄香三十年的豬油拌麵老店妳吃過了嗎?曾被麵食達人評為府城三大麵店!


【國棟麵店】在台南南區遠近馳名,有台南三大麵店之稱的【國棟麵店】位於國民路大同路口還算好停車,飄香三十餘年的【國棟麵店】菜單提供滷味、乾麵、湯麵、餛飩等餐點,乾麵是麵攤少有的豬油拌麵,【國棟麵店】的乾麵有菜、肉片與滿滿的意麵體,許多人為了好吃又大份量的餐點前來品嘗,鄰近台南大學、奇美博物館的【國棟麵店】也是學生、觀光客們的心頭好。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國棟麵店 國民店
TEL:06-2881117
TIME:0530-2300,週日公休
台南市南區國民路14號

大乾麵 NTD55
餛飩湯 NTD30(2024/1)

好簡樸的用餐環境沒有文青的灰牆與乾燥花,只有如同奶奶家廚房一搬的白瓷磚,上面貼了一張泛黃的舊報紙,是多年前曾經報導過他們家的文章,敘寫著這飄香多年的好滋味。

我們點了一個大乾麵、餛飩湯與一個大辣乾麵,辣椒店家有付,要吃得自己加。

辣乾麵,簡單的滾水煮生麵,佐上醬汁、豬油與豬肉片,妝點上葉菜與蔥段,一晚經典的乾麵就上桌拉。

過了小資學生的年紀,單點一碗餛飩湯、蛋花湯已經是吃麵店時的習慣,以前只吃有免費附湯的麵店,甚至要能續湯更好,大家學生時代有沒有這種經驗。

麵體煮得偏水潤,有種水餃外皮的既視感,添上豬油增加一層滑潤感與鹹香油脂氣味,不愛麻醬麵的朋友肯定會很喜歡,豬肉片挺厚實的比起火鍋肉片在厚上一層,咬起來很是過癮。

店內的辣椒油,滋味鹹香尾韻辛口,可能一開始吃覺得還好,到最後越吃越辣、越吃越熱哈哈。

煮麵就是要讓他散開來煮才會美味,每一根麵條都能均勻受熱,就像乳牛被放牧到廣闊的大草原上,咬在嘴裡感受到每一絲的溫熱與紮食。

妳可能會喜歡
台南麵攤【民生意麵滷味】中西區美食!滷味、乾麵、餛飩湯這裡都很美味!
台南麵食【王家古早味意麵】南區美食!隱藏在金華路巷弄中的古早味意麵!
台南麵食【頂好意麵】中西區美食!府前路上鹹香濃郁麻醬麵遇上平價又好吃的滷味!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肉燥飯】全攻略!特搜八間台南人氣肉燥飯!
【台南安南區】美食全攻略!特搜二十家安南區美食!
【台南大學】美食全攻略!南大美食吃甚麼?
【成功大學】美食全攻略!成大美食吃甚麼?
【花園夜市】美食全攻略!超人氣美食通通有!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台南湯圓】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湯圓創意美食!
【台南蔥油餅】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超人氣蔥油餅!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
【台南鍋燒】全攻略!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