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牛肉麵【阿銘牛肉麵】南區美食!巷弄中的牛肉麵一賣就是40年!隱於健康路街坊卻總是門庭若市!


原文標題:台南牛肉麵【阿銘牛肉麵】南區美食!巷弄中的牛肉麵一賣就是40年!隱於健康路街坊卻總是門庭若市!

台南人氣牛肉麵【阿銘牛肉麵】隱身健康路巷弄中,位於台南南區【阿銘牛肉麵】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鄰近文南商圈【阿銘牛肉麵】菜單提供牛肉麵牛肉拌麵滷味等多種餐點,台南有許多都叫阿銘的牛肉麵,其實都與南區這間【阿銘牛肉麵】有些源淵,但是想吃阿銘師傅煮得麵還是要來這裡喔。



牛肉麵默默隱於健康路巷弄中,湯頭帶中藥香與牛香氣,佐以燉煮入味的牛肉,是許多人記憶中對於牛肉麵的美好滋味,鹹香微辛口的滋味與麵體很是般配。牛肉麵界的傳奇飄香50載,老闆曾經要創立大學,藏身巷弄中總是絡繹不絕



阿銘牛肉麵

TEL:06 263 5523

TIME:1130–1930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252巷17號


阿銘牛肉麵菜單(2020)

大碗160/小碗140 牛肉拌麵170 滷牛肉60(2024.1)
菜單僅供參考,價格以現場為主


內用提供冷氣非常適合夏天前來午餐。

多項滷菜可以自行夾取,據說來這邊吃牛肉麵就是要配滷味,價格還算中規中矩。

甕裡的牛肉燉煮地非常入味且醬色鮮明,也是一整碗麵的靈魂所在!

爐台上不僅僅是傳承著許多人記憶中的滋味,也算是台南劃時代飲食文化的接替。

這次我們點了一個牛肉麵、牛肉拌麵與60元的滷味,牛肉湯是牛肉拌麵附的喔。

算是在地知名的老店,也是許多老台南南區人人生中的第一碗牛肉麵,精選的台灣牛肉下去燉煮,湯頭則口味鹹帶辣感卻不會過重口味,對比湖南風味的湯頭少了那濃厚的豆瓣醬香氣,各有所好都有自己的擁護者。

湯頭渾厚具層次,醬色則是源自牛大骨與炒過的冰糖,鹹甜辣香滋味佐以麵體最是幸福;佐以蔥綠綴上層翠鮮色澤,還能吃到燙時蔬的清甜蔬香氣,但個人認為牛肉可以再嫩、水潤一些。

重口味的朋友一旁還提供辣椒油可以自行取用,讓整碗麵升級為辣香牛肉麵也是不錯,椒香氣帶出牛肉鮮美更有味道呢!

喜歡吃嚼勁的朋友可以選擇牛肉拌麵喔!麵體與牛肉會分開放,其實跟牛肉麵大同小異,只是把湯與麵分離,但是單吃麵的話會覺得口味比湯麵重上一些,也更加地油口。

將麵體拉起,心中的飢餓蟲也隨之被召喚,深琥珀色澤肉塊看得出他的濃郁與鹹香感,一旁同耀綴以蔥綠與燙青菜,而滷蛋則是我們將滷味盤自行放置其上,增添畫面的豐富度。


滷味在牛肉麵店算是挺超值的,我們點了海帶、豆乾與肉類,味道香而不膩但滋味清淡了一些。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冰菓室】全攻略!特搜七間台南賣冰飲品、鹹食的冰菓室!
【台南銅板美食】全攻略!特搜十二家平價大份量的飯麵食!
【台南肉燥飯】全攻略!特搜八間台南人氣肉燥飯!
【台南安南區】美食全攻略!特搜二十家安南區美食!
【台南大學】美食全攻略!南大美食吃甚麼?
【成功大學】美食全攻略!成大美食吃甚麼?
【花園夜市】美食全攻略!超人氣美食通通有!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台南湯圓】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湯圓創意美食!
【台南蔥油餅】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超人氣蔥油餅!
【台南點心】全攻略!特搜六家台南人的銅板下午茶!
【台南丼飯】全攻略!精選台南七間超人氣丼飯!
【台南韓式】全攻略!精選七間超人氣韓式料理!
【台南鍋燒】全攻略!五大鍋燒名店妳投誰!
【台南麻辣燙干鍋】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滷味、麻辣燙!
【台南草莓】全攻略!精選十間台南超人氣草莓甜食、草莓冰!
【台南蛋餅】全攻略!精選十家台南超人氣蛋餅!
【台南火鍋】全攻略!精選十家肉超多的鍋物店!
【台南麵店】全攻略!特搜七家台南超人氣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