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麵食【億忠刀切麵】東區美食!內用筍子湯飲品喝到飽的20年佛心麵店!蛋炒飯只要45元還有傳統機器現切的刀切麵!

台南東區的【億忠刀切麵】在地飄香23個年頭,位於育樂街上的【億忠刀切麵】菜單提供麻辣麵、水餃、蛋炒飯、餛飩湯、滷味等餐點,鄰近台南火車站後站的【億忠刀切麵】價格平實內用筍子湯紅茶喝到飽,是不少成功大學大學生的午晚餐心頭好。
在地飄香23年的老麵攤隱身育樂街邊,價格平實蛋炒飯只要45元肉量不少的招牌麻辣麵也只要65元,內用筍子湯飲品要多少喝多少別浪費裡頭料毫不馬虎,店裡麵條以傳統機器現切口感好驚豔呀!
億忠刀切麵
Tel:06 275 4510
Time:1130-2100(週五公休)
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52號
億忠刀切麵菜單
滷味品項眾多可以自行夾取喔!太常吃刀切麵也可以選擇科學麵與鍋燒意麵喔!
老闆說這台機器是他們的老員工,陪著他們工作10多年了,也造就了店內最引以為招牌的刀切麵,相較於其他麵店跟麵廠叫麵,這裡就顯得特別許多。
店內湯品與飲品都是自行取用喔!這點對於學生來說算是非常佛心的,雖然在育樂街算是不稀奇幾乎是每間店的標配,但是裡頭有這麼多料的實在是不多,只有日喜蒸蛋飯的湯可以相對一拚。
店內也有多種佐料,辣油、豆瓣醬可以搭配。
這次我們點了蛋炒飯、皮蛋豆腐、水餃、麻辣麵、餛飩湯作為忙了一天的第一餐,雖然已經是晚餐時段了。
店內的麻辣麵類似紅燒牛肉麵,不過卻是以豬肉為基底的麻辣湯頭豬肉麵喔,除了刀切麵與麻辣湯,配料給得不少豬肉塊、時蔬、蔥花通通有。
刀切麵Q彈略帶一些嚼感挺古溜的,吸附上湯頭滑入嘴裏頭香氣十足,鹹香辣感挺過癮的。
豬肉塊燉煮入味卻不會太過於軟爛,咬起來飽滿帶肉香與辣香卻不會過於柴口,個人覺得以60圓這個價格帶來說算是非常超值呢!湯頭鹹香微辛口尾段會比較辣一些,宵夜吃著個超幸福的。
水餃一顆,上桌時還有綴上些蔥花了,個人覺得煮得偏軟一些比較容易破,這盤是破了一顆可能這點能夠改善會更好。
餃皮包覆豬肉餡還算是飽滿,沾附一點辣油下肚香氣更加。
這碗餛飩湯雖然要35元但是餛飩量給得不少個頭也很大,古溜外皮裹上豬肉餡嚥下喉中挺幸福的,湯頭溫潤帶點鮮鹹香感帶一點類似韭菜花的香氣,裡頭還有不少青菜增添蔬香清甜呢!
皮蛋豆腐算是挺經典的館子小菜,皮蛋佐以豆腐染上醬油膏與蔥花,特別的是還有柴魚片喔!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