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鍋物【李記血藤羊肉爐】中西區美食!金華路超人氣血藤爐羊肉尬羊排超過癮!冬天就是要開鍋不然要幹嘛!想吃豐盛一點羊油蒜香麵線拌飯通通有!還有豬排爐豬腳爐羊肉爐土雞爐喔!

台南中西區的【李記血藤羊肉爐】是在地的人氣羊肉爐,位於金華路三段上的【李記血藤羊肉爐】菜單提供血藤羊肉爐、豬肉爐、牛肉爐、蒜香羊肉麵線等餐點,位於金華路宵夜場的【李記血藤羊肉爐】用料實在、口味不賴,是不少人冬令進補、吃火鍋的心頭好。
天氣開始冷了就是要吃火鍋不然要幹嘛!金華路保安路口超人氣血藤爐羊肉、豬肉、牛肉通通有,精心湯頭以血藤、多種漢方藥材、蔬果燉煮而成,湯頭溫潤而醇厚非常暖心,也有羊油蒜香麵線、羊油拌飯可以搭配,冬天相約好友們開鍋一波啦!
李記寫ㄊㄥ爐
Tel:0953379607
Time:1600-0100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115號
血藤名稱「有血有騰」卻一種產至原始林的豆科植物,湯頭以羊骨、豬骨、牛骨、血藤與多種中藥材,及洋蔥、蘋果、白蘿蔔等新鮮蔬果長時間熬煮而成,質地甘甜淡雅不會有中藥材的苦澀,滋味溫潤醇厚尾韻甘美。
血藤羊排爐 NTD280
血藤羊肉爐 NTD450
豬油蒜香麵線/羊油蒜香麵線 NTD30
羊油拌飯 NTD20
牛肉片/羊肉片 NTD80
玉米筍/玉米/青花椰菜 NTD50
香菇貢丸/高麗菜/凍豆腐/金針菇 NTD30
血藤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中藥材,只在特定濕度、海拔的原始林才能見到,無法人工種植所以數量不多,老闆研究血藤前前後後近三十個年頭,近年來把興趣轉化為料理精心調配燉煮出血藤爐,推廣給喜愛鍋物的朋友們!讓大家享用美味的同時也能體驗到血藤的優點。
這次我們點了血藤羊肉爐加血藤羊排爐,兩種部位一次滿足,羊腱與羊排骨各重達六兩份量十足。
羊肉咬起來香Q帶有嚼勁,經過湯頭薰陶整體羊肉香氣十足,羊排骨肉則燉煮至軟嫩好入口,肥瘦感來得穠纖合度,彈牙不柴口佐以辣椒醬與豆乳醬香氣更佳。
想吃飽足一些羊油蒜香麵線、羊油拌飯等主食也千萬別錯過!
蒜香麵線淋上滿滿的羊油與油蔥酥,攪拌均勻下肚羊肉油脂香氣竄上心頭,不僅吃得飽足濃郁的香氣更是幸福。
有別於常見的豬油拌飯這裡也有羊油拌飯,羊油與油蔥酥給好給滿根本看不到飯啦!熱騰騰地大扒一口飯,米粒溫度昇華出豐腴油脂芬芳,齒頰間都是飽滿的羊肉香氣,再來一碗熱呼呼的血藤湯,這個冬晚這樣度過最是過癮。
喜歡吃肉的朋友也可以加點牛肉、豬肉、羊肉盤喔!價格不貴一盤也只要80元,羊肉片在鍋中清涮幾刻鐘,吸附上湯頭精華仍舊感受到它的嫩柔。
吃鍋搭配一些蔬菜、鍋料增添不同口感,玉米筍、玉米、香菇貢丸、青花椰菜、高麗菜、凍豆腐、金針菇通通有,經過湯頭的熬煮更昇華食材本身的香氣,搭配血藤湯頭嚥下喉中幸福感映上心頭。
提到醬料不得稱讚一下店家,手炒辣椒醬辣勁十足,不僅搭配鍋中丸餃、蔬菜很過癮,更能夠襯托出的羊肉滋味!吃羊肉爐必加的豆乳醬也是自家手作,鹹香感很有記憶點更揉和了羊肉口感。
除了店內享用、外帶回家品嘗,店家也有與外送平台合作,外縣市的朋友這裡也有提供湯頭、肉品宅配到府,越來越冷的冬夜就是要開鍋暖暖的血藤爐啦!店內還有豬排爐、豬腳爐、羊排爐、牛肉爐、羊肉爐、土雞爐可以選擇喔。

金華保安路美食有哪些:

台南羊肉吃透透: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