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虱目魚【大勇街無名鹹粥】中西區美食|沒有店名一賣超過60年的鹹粥老攤|4點開賣菜粽肉燥飯魚湯鹹粥通通有|蚵仔魚肉滿滿|

台南中西區【大勇街無名鹹粥】在地傳承超過60年,位於大勇街上的【大勇街無名鹹粥】菜單提供肉粽菜粽肉燥飯、魚湯、鹹粥、蚵仔粥、滷蛋、油豆腐等餐點,鄰近海安路商圈【大勇街無名鹹粥】蠻多長輩會因為日據時代的老地名稱他為【新町鹹粥】【大勇街無名鹹粥】價格親民用料新鮮裝修完環境更加舒適。
早起的台南人有鹹粥吃,沒有店名隱身巷弄中傳承超過一甲子,看似平凡但外帶的朋友絡繹不絕,在地人穿著拖鞋點了「鹹粥、菜粽、魚魚湯、肉燥飯」來當早餐,滿滿蚵仔、虱目魚肉。

無名鹹粥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Tel:06 226 7028
Time:0430-1130(公休見店家粉專)
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5號

大勇街無名鹹粥菜單(2021)


肉燥飯 20 菜粽 40 鹹粥75 (2024.1)

價格以現場為主,這些年來物價飆漲,蠻多小吃、餐廳常常拍完不到兩三個月就上漲了,營業時間、公休時間、電話地址以現場為主,資訊僅供參考,如果有異動歡迎留言分享。

這次我們點了一碗鹹粥、肉燥飯、菜單與油條湯,還有肉燥飯三兄弟魯丸、魯蛋、豆腐。
飄香超過一甲子,蠻多長輩會以日據時代的地名稱這裡為【新町鹹粥】,不過近年來年輕一輩也會稱這裡為【大勇街無名鹹粥】,從稱呼能夠看出當地的文化變遷。門口可以看見堆如山的虱目魚肉與蚵仔,新鮮的魚肉現殺一字排開。
鹹粥碗內由虱目魚肉、鮮蚵與米粒交織而成,魚骨為底熬煮的湯頭鮮甜,佐以芹菜花、紅蔥酥、蒜酥提出香氣,鮮美滋味溫潤在心頭,魚肉暖嫩帶鮮香感,鮮蚵個頭不小水潤飽滿;米粒吸附上湯汁與食材精華只能說療癒,但台南的「粥」相較於常見的「粥」必較類似湯飯,仍舊但有米粒的嚼感,外地來的朋友別誤會是沒煮開喔!
除了鹹粥、肉燥飯還有賣菜粽、肉粽喔!台南有一系的虱目魚、鹹粥也都有賣粽子,不知道是不是師出同門,有研究的朋友可以幫忙大家解惑喔!台南粽子莫過於菜粽最有代表性,僅單的土豆、糯米包在荷葉裡頭煮熟,淋上台南味的醬油膏與花生粉即可上桌,甜甜的醬感與雙重花生芬芳隨著濕軟的米粒化開在舌尖,道地而經典的滋味是開啟早晨最美好的慰藉,對了台南的粽子多是用叉子品嘗,更老一輩用的是可重複利用的木叉。
肉燥飯屬於肥肉為主的那種肉燥,但是香氣相較台南店家稍微沒那麼甜偏鹹口一些。
佐以肉燥飯三兄弟,魯丸、魯蛋、豆腐是最豐盛的搭配,膠質狀的肉燥隨著米粒放入口中,疫情後就比較多吃炒飯便當外帶,會黏嘴的那種感動襲面而來,肉香帶鹹甜感瀰漫在舌尖只能說幸福。

粉絲頁看更多呦!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愛用IG的女孩看這裡!快來IG找我玩囉!



 台南美食全攻略:
【台南燒肉】全攻略!特搜六間台南超人氣燒肉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