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權路美食】全攻略!民權路一段到三段美食雲集!雞腿飯肉圓韓式料理上海湯包通通有!

民權路美食雲集,汕頭意麵、肉圓、韓式料理、上海湯包等台南小吃這裡都能發現,行經吳園、水仙宮市場、西羅殿、城隍廟、便當戰區、協進國小等美食集散地;舊名為普羅民遮街的台南民權路,可是從前五條港河道-南勢港、南河港流經之處,孕育出台南府城深厚的文化底蘊,忠義至西門路段則有濃濃歐風巴洛克式的老建築,宛如踏入時光隧道發現台南另一種美。
隱身大廈中庭的老麵攤歷經搬遷在地飄香70年,起家自水仙宮現今搬進神農街中巷,找了好久只有沒有當地人帶路找不到!到了用餐時段多是附近伯伯阿姨切個滷味點個汕頭意麵,雖在觀光區卻沒有太多的遊客紛紛擾擾。
推開民權路人氣韓式餐廳一秒到首爾,舒適且時尚的用餐環境太韓了啦!韓式炸雞、炒雞、煎餅、豆腐鍋通通有,中午時段更推出新品韓式炒泡麵,喜歡吃韓式料理的女孩兒別錯過;晚上時段營業到凌晨一點,宵夜不知道吃甚麼就來這裡吧!
草屋
Tel:0928755878
Time:1100-1500(最後收客14:00)/1730-0100(最後收客2300)週一公休/週二中午公休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5號

蔬菜類品項好多樣,蘿蔔炒蛋、豆芽菜、炒玉米、青花菜、瓜瓜、高麗菜等等應有盡有,跟自助餐店有得比呢!但是卻比自己夾的自助餐還要衛生多了,有玻璃遮罩防止客人的飛沫噴進來,對於疫情嚴重的現在再適合不過了。
【哈密瓜快餐便當】
營業時間:0‪8:00 - 21:00 (星期六公休)‬
營業電話:‪06 221 6767‬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218號

在地飄香一甲子的米糕老店隱身市場旁,米糕、四神湯、肉燥飯、骨肉湯通通有,從下午茶營業到宵夜時段是蠻多觀光客與在地人的心頭好,隔壁也有鱔魚意麵可以享用喔!
是中西區營業超過三十年的老字號便當,最早期的臨近建興國中,輾轉搬遷至民權路的現址,不變的是那熟悉的美味,令許多老顧客們流連忘返,雞、豬、魚幾種主菜搭配三菜與白飯,簡簡單單的幾種口味不搞噱頭,靠著老手藝仍在便當戰區據有一席之地。
現捏的手工麻糬芝麻、花生、奶酥通通都能吃到,週末一定要排隊才能夠享用,古早味麻糬一顆六元銅板價很適合下午茶來一顆!
一籠小籠包,沾些薑絲、醬油是中國華中的一種道地吃法,竹簍中擺上七顆飽滿的小籠包,不用去鼎泰豐在台南也能享用這種好味道。
先將油鍋倒油預熱,再將包好的生煎餃擺進鍋中,一顆顆可愛的煎餃寶寶看起來太可愛了拉,根本就是水餃跟煎包聯姻生出來的巨嬰餃子,沒跟你說看到這size絕對以為是包子呢!
一籠肉圓滿滿的非常治癒系,宛如初生的寶寶們,白胖胖的令人不禁想捏一口。有稜有角的肉圓,可能是蒸煮時比較不會黏在一起而設計。
釜鍋炊飯妳吃過了嗎?採以池上冠軍米現點現做,需要稍候一下才能打開鍋蓋享用美味餐點,還有定食套餐、青蔬、炸物小品、鍋物、飲品可以選擇,並備有素食定食餐點,平日聚餐來這裡再好不過了。
民權路的在地的老字號冰店飄香十數年,不僅有超受歡迎的芋仔冰磚、紅豆奶霜,還有隱藏冰品-冰淇淋餅乾呢!最近天氣好熱就來吃冰啦!
太陽牌冰品
TEL: 06 225 9375 (週一公休)
TIME:1000-2130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台南美食全攻略

留言